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坐月子妈妈必吃的食物

2017-06-02 16:19:32      

坐月子妈妈必吃的食物

红糖

红糖富含铁质,而且利尿,适当饮用红糖水对月子妈妈很有帮助,可以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红糖属于温补的食品,吃得过多,会加速出汗,使妈妈身体更虚弱。饮糖水后不漱口,还会损害妈妈的牙齿。

猪手

猪手+通草+花生是催奶的好汤,花生能保持乳腺畅通、养血止血,可治疗贫血出血症,具有滋味养的作用。猪手富含胶原蛋白,可以帮助新妈妈保持胸部曲线,很适合产后妈妈食用哦。

鲫鱼

这是最传统不过的月子菜了,鲫鱼汤一直被视为催奶圣品。传统认为,鲫鱼汤要熬得白,将鲫鱼肉炖得口感很差。其实,鲫鱼本身的营养价值很高,应该少炖些时候,让鱼肉保持鲜美,让妈妈把鱼也吃光。

黄雌鸡

具有消渴、小便频数、泄泻痢疾、补水气。治五脏虚损、肢体乏力,且能真精补髓。治疗产后体虚效果非常好。

鸽子

鸽子汤对剖腹产妈妈非常有益,可以收敛伤口。墨鱼汤虽然也有同样的作用,但是会让乳汁分泌减少,喝鸽子汤就没有这种后顾之忧,鸽子汤还有提升免疫力的功效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妈妈必吃的食物

红糖富含铁质,而且利尿,适当饮用红糖水对月子妈妈很有帮助,可以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红糖属于温补的食品,吃得过多,会加速出汗,使妈妈……详细>>

冬季坐月子妈妈必吃的五道菜

在寒冷的冬天坐月子可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啊,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咪们除了要在月子里保持干净之外,营养和饮食也不能掉队,更要结合冬天这个季节来进……详细>>

妈妈们坐月子忌吃的三种食物

研究还证实,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哺乳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这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内蓄积,能损伤神经系统……详细>>

妈妈们坐月子忌吃的三种食物

坐月子也是现在很多的人都很关注的,很多的产妇也是都在关注坐月子的饮食,对于坐月子的饮食也是有禁忌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坐月子忌吃的三种食物。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

面红目赤,怕热,四肢或手足心热,口干或口苦,大便干硬或便秘,痰涕黄稠,尿量少色黄赤味臭,舌苔黄或干,舌质红赤,易口破,皮肤易长痘疮或痔疮……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