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不要轻易尝试生姜水治湿疹

2017-04-26 11:13:26      

湿疹的内忧分析:过敏性体质,这类的血清里,存在着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疫球蛋白E。其含量,是正常人的几倍,到几十倍。这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此类,球蛋白的存在。是引起湿疹以及过敏的根源之首。微生物感染。包括,各种细菌感染之类的。一些,物理性和化学性物质。包括太阳光中的,中波紫外线。空气中的花粉、羊毛。动物羽毛,以及化学纤维等。一些,特殊药物和食物。包括青霉素类药物,都是引起湿疹的外在因子。

湿疹的出现,内忧是必要的。同时外因是前提。也就是说湿疹的发生,必须要在外在致病因子作用下。情绪变化,也能引起,湿疹发作或症状加重。也就是说,过敏体质的人,再加上外因的刺激。那么,湿疹的出现就是早晚的问题了。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对于各种过敏因子,最好远离。尤其是敏感体质的人,更要当心湿疹。

不要轻易尝试生姜水治湿疹

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湿疹的话,额可以用生姜水洗。其实,根据检验,生姜水用来治疗湿疹是不值得提倡的。因为,可能还会因为生姜水刺激皮肤。

尤其是孩子出现湿疹后。用生姜水,不值得提倡。其实,皮肤专家也说过,生姜水治疗湿疹。这不是,明智的做法。湿疹治疗时,忌用生姜水。有的家长,会自己给孩子,找些偏方。如用生姜水,给孩子擦洗。这种做法,反而可能刺激,孩子的皮肤。

年轻妈妈,缺少经验经常会犯用生姜水的错误。婴幼儿,出湿疹症状,较轻的。可以,不必理会。如果,孩子的湿疹,症状较重。如,疹子特别痒。甚至痒得,孩子睡不好觉。这个时候,最好要及时的看诊。

因此,家长要,尽量避免孩子湿疹。生活环境不,要过热、过干。最好湿度,保持在50%左右。母乳喂养的孩子,母亲饮食,也要清淡。在给孩子,增加辅食时。要少量单一,添加。避免孩子,出现过敏,引发湿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水偏方治湿疹不靠谱

孩子患湿疹时,出湿疹症状较轻的,可以不必理会。如果,孩子的湿疹症状较重。如,疹子特别痒,甚至痒得孩子睡不好觉。这个时候,最好要及时的去医……详细>>

湿疹别乱擦生姜水

很多婴幼儿都会出湿疹,这让一些年轻的母亲手忙脚乱,而一些偏方也在母亲之间流传。皮肤科专家提醒家长,孩子出现轻度湿疹不必紧张,而且在孩子……详细>>

婴儿湿疹严重吗 湿疹防治有妙招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常见疾病,它一般多发生于婴幼儿当中,对患儿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对于患儿湿疹我们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的防治措施,……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 须知防治湿疹7个绝招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也被称为特异性皮炎。那么,如果在冬季宝宝出现是湿疹的话,该怎么办?详细>>

湿疹到底是不是传染病 教你几招防治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湿疹是不会传染的,湿疹会导致患儿皮肤红疹,同时还会伴有瘙痒的症状,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卫生,尽量给孩子穿棉质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