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切勿轻易尝试生姜法治湿疹

2013-07-29 07:03:46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的出现,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共同叠加的一个结果。对此,我们在面对湿疹的治疗问题时也有了新的突破。湿疹,肯定跟我们的体质有关。另外,就是各种外在的刺激因素。因此说啊,湿疹是内忧外患的结果呢。

湿疹的病因分析

湿疹的内忧分析:过敏性体质,这类的血清里,存在着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疫球蛋白E。其含量,是正常人的几倍,到几十倍。这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此类,球蛋白的存在。是引起湿疹以及过敏的根源之首。微生物感染。包括,各种细菌感染之类的。一些,物理性和化学性物质。包括太阳光中的,中波紫外线。空气中的花粉、羊毛。动物羽毛,以及化学纤维等。一些,特殊药物和食物。包括青霉素类药物,都是引起湿疹的外在因子。

湿疹的出现,内忧是必要的。同时外因是前提。也就是说湿疹的发生,必须要在外在致病因子作用下。情绪变化,也能引起,湿疹发作或症状加重。也就是说,过敏体质的人,再加上外因的刺激。那么,湿疹的出现就是早晚的问题了。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对于各种过敏因子,最好远离。尤其是敏感体质的人,更要当心湿疹。

不要轻易尝试生姜水治湿疹

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湿疹的话,额可以用生姜水洗。其实,根据检验,生姜水用来治疗湿疹是不值得提倡的。因为,可能还会因为生姜水刺激皮肤。

尤其是孩子出现湿疹后。用生姜水,不值得提倡。其实,皮肤专家也说过,生姜水治疗湿疹。这不是,明智的做法。湿疹治疗时,忌用生姜水。有的家长,会自己给孩子,找些偏方。如用生姜水,给孩子擦洗。这种做法,反而可能刺激,孩子的皮肤。

年轻妈妈,缺少经验经常会犯用生姜水的错误。婴幼儿,出湿疹症状,较轻的。可以,不必理会。如果,孩子的湿疹,症状较重。如,疹子特别痒。甚至痒得,孩子睡不好觉。这个时候,最好要及时的看诊。

因此,家长要,尽量避免孩子湿疹。生活环境不,要过热、过干。最好湿度,保持在50%左右。母乳喂养的孩子,母亲饮食,也要清淡。在给孩子,增加辅食时。要少量单一,添加。避免孩子,出现过敏,引发湿疹。

四大湿疹的食疗方

湿疹偏方一,取明矾30克,皂矾30克。黄丹30克,赤石脂30克。共研成细末。用麻油调成糊状。将药厚厚地,涂于患处。将药稍干后,用纱布包裹。待其干燥结痂,自行脱落而愈。适用于,顽固性慢性湿疹。

四大湿疹的食疗偏方之二。适用于,顽固性湿疹。取密陀僧15克。冰片10克,雄黄5克。蛇床子10克。黄柏10克。地肤子5克。共研成细末。装瓶备用,用时,取药粉适量。加食醋,调成糊状。涂擦患处。

湿疹偏方三,取炉甘石30克。孩儿茶20克。冰片10克。共研成细末。贮瓶备用。有渗出液者,可用上药撒之。无渗出者,用麻油调匀,涂擦患处。适用于,急性湿疹。

四大湿疹的食疗偏方之四。取生蒲黄、龙骨、乌贼骨,各等份。研成细末,过筛。将此粉,直接撒于患处。渗液湿透药粉时。再继续撒药。再用药时。不要将,原已干燥的药粉,去掉。适用于,急性湿疹,渗液多者。

四大湿疹的食疗偏方,现在已经揭晓了。夏季患有湿疹的朋友们,就不必在忍受湿疹的骚扰了。回家赶快试试文中的这四个湿疹的食疗偏方吧。

温馨提示:生姜水治疗湿疹,不知道是多年前流传下来的。可能生姜水对缓解湿疹的瘙痒有帮助。但是,生姜水,同样会刺激皮肤。因此,对于湿疹的治疗还是不要采用的比较好。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危害大 切勿乱治

又到了炎炎夏季,雨季一过,夏日闷热的天气随着来到。很多患湿疹的朋友又开始愁眉不展。担心自己的湿疹又要复发。而很多人也想了解究竟患湿疹的原……详细>>

夏天来了 切勿把痱子当湿疹

又到了炎炎夏季,雨季一过,夏日闷热的天气随着来到。很多患湿疹的朋友又开始愁眉不展。担心自己的湿疹又要复发。而很多人也想了解究竟患湿疹的原……详细>>

巧用艾叶减轻湿疹烦恼

湿疹患者的主要临床症状为皮损及瘙痒,往往瘙痒难耐,此时不妨通过艾叶来缓解症状。艾叶也叫“灰草”,常生长于路旁、草地、荒野等处。艾叶可以用……详细>>

生姜水治疗湿疹不可取

生姜水治湿疹,绝不可取。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湿疹的话,额可以用生姜水洗。其实,根据检验,生姜水用来治疗湿疹是不值得提倡的。……详细>>

巧用蔬菜缓解轻度湿疹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而且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其实在自然界中,有很多可以预防或者减轻湿疹的食物。尤其是好多种蔬菜都具有这种功效。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