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到底是不是传染病 教你几招防治小儿湿疹

2018-11-08 06:38:35      

小儿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湿疹是不会传染的,湿疹会导致患儿皮肤红疹,同时还会伴有瘙痒的症状,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卫生,尽量给孩子穿棉质的衣服,不要让孩子接触易过敏的东西,否则容易引发小儿湿疹,湿疹到底是不是传染病?

湿疹到底是不是传染病

1、湿疹不是传染性的疾病,湿疹是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的,小儿湿疹会出现皮肤丘疹的症状,并且会伴有皮肤瘙痒的问题,父母要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最好使用温开水帮助孩子清洁皮肤,并且要正确给孩子挑选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衣服。

2、湿疹会影响皮肤健康状况,会导致皮肤异常瘙痒,可以用炉甘石洗剂来缓解皮肤瘙痒的问题,并且要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尤其是易过敏的孩子不要接触花粉,否则会引起皮肤过敏,湿疹主要是过敏引起的皮肤疾病。

3、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湿疹是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的,家长要了解湿疹的表现,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如果发现孩子有湿疹问题,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湿疹主要会引起皮肤红斑丘疹,并且会伴有瘙痒的症状,会出现皮肤溃疡的现象。

教你几招防治小儿湿疹

1、消除炎症控制感染:婴幼儿皮肤比较娇嫩,因此父母要注意做好皮肤的呵护工作,如果发生湿疹,需尽早采取措施来改善炉甘石,能缓解小儿湿疹的症状,千万不要让孩子用手抓挠,否则会引起皮肤破损的问题。

2、科学喂养远离过敏原: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不要让孩子吃高蛋白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之类食物,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尽量少吃动物油,饮食尽量清淡,少让孩子接触过敏性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小儿湿疹。

3、保持空气流通,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持空气湿度和温度适宜,这样做有利于湿疹的消退,不要给孩子穿太紧的衣服,尽量选择宽松干燥的衣服,父母要注意正确呵护孩子的皮肤,这样可以帮助治疗小儿湿疹。

湿疹到底是不是传染病?小儿湿疹不是传染性的疾病,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由过敏引起的皮肤疾病,小儿湿疹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尽量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科学喂养能远离过敏原,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小儿湿疹 湿疹是传染病吗 湿疹

小儿湿疹会传染吗 教你湿疹的正确防治方法

小儿湿疹主要是过敏引起的反应,小儿湿疹是不会传染的,但是会引起皮肤红肿瘙痒的问题,湿疹会导致孩子的皮肤长红疹子,并且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详细>>

小儿湿疹多是妈妈的错 湿疹会传染吗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炎症疾病,因为它有剧烈的瘙痒感,所以很多人认为它会传染,那么湿疹真的会传染吗?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小儿湿疹的相关内容。……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教你七个防治妙招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疾病,在孩子当中发生的情况更加普遍,特别是婴幼儿更加常见,我们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防治工作。详细>>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详细>>

小儿湿疹厉害怎么办?小儿湿疹很痒怎么缓解?

小儿湿疹又叫做特应性皮炎,是一种婴幼儿时期最为常见的具有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此病患儿通常以湿疹样皮疹、剧烈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