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过敏哪些过敏药更安全

2017-04-10 16:46:14      

医生有时会建议过敏的孕妇使用抗过敏药物。对于孕妇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使用任何药物治疗之前,衡量你自身症状的严重程度以及它会给你的宝宝造成的风险大小。

例如,常用来治疗过敏的氯雷他定(开瑞坦、硫酸伪麻黄碱等)在美国被鉴定为一种B类药物,这意味着在以往的动物实验中,这种药物没有对怀孕的动物腹中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虽然这并不能保证此类药物在怀孕期间服用一定安全,但孕妇在不得不使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该类药物通常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你正在与鼻腔炎症作斗争,以下几条小贴士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

1、避免触发物。尽量避免或减少接触任何可能会触发你过敏症状的东西。

2、尝试盐水鼻腔喷雾剂。非处方的含盐喷鼻剂可以帮助缓解鼻腔干燥、出血和堵塞。用法与用量依个人需要而异。

3、用洗鼻壶冲洗鼻腔。洗鼻壶可以在大多数药店够得,一天使用一到两次即可。

使用方法:

·将洗鼻壶装满非处方盐水

·头部倾斜于水槽上方,将洗鼻壶的壶嘴对准上侧鼻孔,缓缓倒入盐水。倒水的时候,盐水会流经你的鼻腔,从另一侧的鼻孔流出。

·对另一侧的鼻孔重复上述动作。

如果你不愿意使用盐水的话,也可以使用蒸馏水或冷却的白开水等。在没有洗鼻壶的情况下,也可以用孔隙小于1微米的过滤器来代替。有必要注意的是,每次使用过后都应该对洗鼻壶进行清洗与风干。

1、坚持每日锻炼身体。运动有助于减少鼻腔炎症的发作。

2、在夜晚使用通气鼻贴。非处方的通气鼻贴——比如鼻舒乐等——可以在你睡觉时帮助你保持鼻腔通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过敏怎么办?过敏用药需谨慎

孕妇过敏怎么办?如果在孕期出现过敏现象,首要要清楚是由什么引起的过敏,只有这样才能快速远离导致过敏的因素。同时,孕期过敏要谨慎用药哦。详细>>

蒲公英过敏药怎么办

可吃些氯雷他定片或西替利嗪片,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海鲜,和有刺激性的食物。详细>>

蒲公英过敏药怎么办

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 多休息,勿疲累,适度的运动。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准妈妈皮肤过敏的诱因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孕妇皮肤过敏是由于周围环境或者食物引起的,然而作为特殊群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不能随意用药,否则就会伤害到胎儿发育。……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准妈妈皮肤过敏的诱因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孕妇皮肤过敏是由于周围环境或者食物引起的,然而作为特殊群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不能随意用药,否则就会伤害到胎儿发育。……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