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过敏要找准原因 过敏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6-01-15 07:11:5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会经历结婚怀孕生子的这个过程,怀孕期间恐怕是一个女人最为难为的事情了,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身体会发生变化,很多孕妇的皮肤会变得粗糙过敏,而孕妇在出现皮肤过敏后,对于过敏的原因也应多多了解,那么,孕妇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过敏的常见原因:

1、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

2、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3、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

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如鱼、虾、奶、水果等,容易引起过敏。

孕妇过敏需要做以下检查:

目前大多数医院能做的过敏原测试仅为一百多种,且是较常见引起过敏的过敏原,常用的过敏原检测方法有:皮肤测试(包括斑贴试验,划痕试验和皮内试验),用以测定被试者对某些物质(如花粉、细菌、食物、药物、化学品等)是否过敏,主要用于荨麻疹、异位性皮炎(遗传过敏性湿疹)、药物或食物过敏、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过敏原检测,这类测试对高度敏感者要慎重,因为有导致严重过敏反应的可能;另一种是抽血进行体外过敏原测试,这种方法更安全。

孕妇过敏需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刺激皮肤要避免孕妇皮肤过敏症状的恶化,孕妇从怀孕4个月开始就注意,减少肚皮上清洁用品的用量,并且在沐浴之后,在腰、腹处涂上一些乳液,同时避免穿着闷热不透气的衣物。

2、减少与过敏原接触,要预防或治疗过敏疾病,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减少与过敏原接触的机会。因为过敏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应从怀孕开始」;妇女如果在怀孕中诱发过敏,胎儿的免疫系统就会辨认这过敏原,并对其产生记忆,婴儿出生后若碰到相同的过敏原,就会立刻产生过敏反应。

3、皮肤过敏骚痒,用乳液搽,每天要搽两次。不要用化妆品,护肤品也是能不用就不用,另外,要特别注意孕妇洗澡水不要太烫,并且要注意少吃鱼虾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过敏检查 孕妇过敏原因 孕妇过敏

孕妇养宠物小心皮肤过敏 孕妇皮肤过敏需注意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怀孕阶段的身体状况是极为特殊的,而其身体的抵抗力也是较弱的,此时,其身体是很容易接触了一些过敏原而引发严重的过敏反应,……详细>>

孕妇过敏体质怎么办?教你4招预防过敏!

怀孕的女性需要细心的呵护,而过敏体质的孕妈妈则需要更加周到的呵护,因为稍不注意,这些准妈妈就可能会因为过敏而出现不适的症状。孕妈妈不方便……详细>>

孕妇用化妆品当心脸部过敏 不妨试试中药疗法

不少女性朋友在平时都曾遇到过皮肤过敏的情况,但是,大多数的女性对于自己脸部出现皮肤过敏的原因是毫不了解的,其实,皮肤过敏者只有知道了过敏……详细>>

孕妇螨虫过敏怎么办 孕期如何正确预防

过敏的类型十分复杂,很多人深受其苦,据有关调查显示,对螨虫过敏的人群居各种过敏人群之首,而且产生的症状极为复杂。其中孕妇特别的容易出现螨……详细>>

孕期孕妇过敏怎么办

当准妈咪外出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长衣服、口罩、眼镜等全套武装,尽量将准妈咪的裸露皮肤降低到最少。春季花粉比较多,孕妈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公园……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