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妇如何补钙 孕期补钙指南

2017-04-10 15:39:31      

孕早、中、晚期该如何补钙?

1、怀孕早期(0~12周)

很多孕妈妈们都有疑惑,孕早期就需要补钙吗?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磷及铁。胎儿骨骼和胎盘的形成,也需要很多的钙,每天要摄取800毫克的钙。但由于孕早期胚胎生长速度非常缓慢,孕妇在孕早期的钙推荐摄入量和孕前一样。如果你膳食均衡,只要注意摄取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及其制品、虾皮、豆制品、芝麻酱、海带、深绿色蔬菜等)即可,同时适当运动,常晒太阳,让体内自身合成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不建议额外吃钙片。

但是如果你是素食者或者平时不爱吃豆制品等含钙丰富的食物,或者已经检查缺钙的话,那就要适当补充钙片了。

2、怀孕中期(13~26周)

胎宝宝快速生长期,摄入量增加,每天达到1000毫克。每天要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对于不习惯喝奶的孕妈咪,每天可以补充500毫克左右的钙片,再吃一些虾皮、腐竹、黄豆以及绿叶蔬菜等钙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般可达到。同时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享受日光浴,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孕中补钙是整个孕期补钙重点,如果孕妇之前没有补钙的话建议,此时就一定要补钙了。

3、怀孕晚期(27周~足月)

妊娠晚期是宝宝蓄积骨量最多的时期,妈妈要做到坚持补钙,为自己和宝宝补足孕期最后阶段所需的钙。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晚期和哺乳期的妈妈每天应摄入1200毫克的钙,这样才能够保证妈妈和宝宝骨骼的“双赢”。

每日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补充500毫克钙片,再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才能达到需要的钙量。当然不要忘了每天的日照,冬天一般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夏天则为半个小时左右,并且尽量避开上午10点-下午3点这段紫外线最强烈的阳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补钙?不同孕期补钙的剂量

孕期补钙很重要,因为准妈妈缺钙不但会影响胎儿牙齿基质的形成和钙化过程,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还会成为更年期发生骨质疏松症的隐患。那……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 孕期这样补钙才健康

如果孕期准妈妈缺钙,危害是非常大的。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准妈妈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你一定要查查自己是否缺钙。……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孕期不同阶段补钙方法

孕妇如何补钙最有效呢?在孕期的不同阶段,补钙的侧重点是不同的,所以准妈妈要区别对待。孕期补钙不仅仅对母体的健康有益,同时也是胎儿发育不……详细>>

孕期缺钙危害胎儿 如何补钙

你知道吗?孕期补钙如果不及时,出现了缺钙的现象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哦。所以,孕妇补钙并不只是为了母体健康也是为了胎儿发育。下面就要来……详细>>

孕期缺钙危害胎儿 如何补钙

你知道吗?孕期补钙如果不及时,出现了缺钙的现象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哦。所以,孕妇补钙并不只是为了母体健康也是为了胎儿发育。下面就要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