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怎么补钙效果好

2017-01-06 10:06:45      

婴儿补钙的方式有很多,父母最好提前了解婴儿应该怎样科学补钙,之后再付诸行动给宝宝补充适量的钙质。值得注意的是,给婴儿补钙,最好是钙缺乏的时候再补,不缺乏的时候,不必要补。

1、选择给宝宝量身定制的淡奶味钙剂

一些补钙产品为了婴幼儿能够喜欢服用,所以加入很多其他成分,加重补钙产品的口味。妈咪们以为婴幼儿很爱吃,殊不知,给婴幼儿的钙不能太甜,这会引起口味的偏好,影响宝宝正常喝水和喝奶,甚至影响食欲。母乳或牛乳是0~3岁宝宝的主要食物,所以对于这个时期的婴幼儿来说,淡奶味的钙是最适合的。

2、口服优质钙剂

钙剂的制剂很多,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乳酸钙,入口即化,有专门针对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

3、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补钙最好是食补,爸爸妈妈可以挑一些含钙丰富的食品来给宝宝吃。如牛奶、奶酪、豆类食品、绿叶蔬菜、虾皮、橙汁等等。

4、让宝宝适当晒晒太阳

秋天,你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夏天在树荫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晒晒太阳有助于宝宝所补充的钙质的吸收,而且宝宝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该怎么吃 三大食谱补钙效果佳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多吃补钙的食物能增强孩子身体素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钙元素,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常喝牛……详细>>

豆腐这样搭配补钙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豆腐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卵磷脂、钙质等。而通过豆腐补钙也并非不可以,但是钙质在人体内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等物质参……详细>>

5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详细>>

老人吃什么补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不仅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增强……详细>>

宝宝常湿疹或是缺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最好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须的一种养分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假设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