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老人吃什么补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2017-04-21 14:56:00      

1、牛奶

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不仅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

2、鱼类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促进人体蛋白质、酶、激素的合成,构成机体活动和调节的物质基础;鱼还含有磷、硒、钙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可延缓衰老,防止骨质疏松症发生。

3、足够的蛋白质

可选用牛奶、鸡蛋、鱼、鸡、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等。

4、充足的钙质

要常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虾皮、海带、发菜、木耳、桶柑、核桃仁等。

5、充足的维生素D及C

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

6、豆类

大豆含优质蛋白这40%以上,并且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精氨酸及赖氨酸为多,是人体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大豆中的磷可补充脑的需要,铁、钙含是丰富,可防止贫血和骨质蔬松。

7、菌类

菌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此外,菌类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质成分十分相似,可以保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补钙 10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是精白大米的7.5倍。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详细>>

老人缺钙怎么办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惊人

山楂:秋季水果之中钙含量最高的是山楂。孕妇和儿童饭后吃点山楂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详细>>

孕妇吃什么补钙 6种家常菜补钙效果好

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不过要提醒孕妇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详细>>

吃什么补钙效果好?

不说不知道,很多人会认为钙含量最丰富的是牛奶,其实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