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羊水过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胎盘早剥羊水栓塞胎儿宫内窘迫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腹腔妊娠要做哪些检查

2016-12-30 15:58:46      

如果怀孕的妈妈,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如果感到不舒服,就应该要要到医院做妇检和超声等常规检查,及时作出诊断治疗,必要的时候选择终止妊娠,保证生命健康。

那么想要确诊的话可以做哪些检查呢?

1、B超检查。在子宫外见妊娠囊胎芽及胎心搏动,月份大的话可以看到胎儿;宫腔外发现胎盘;多羊水过少。

2、腹部X线摄片或者子宫碘油造影,可看到异常胎位与胎势,胎儿肢体常伸展,先露部位很高,缺乏正常妊娠子宫所显示的软组织阴影。

3、缩宫素激惹试验(OCT),静脉小剂量点滴缩宫素,无子宫收缩反应,腹壁上不能见子宫轮廓。

4、阴道检查,可见子宫颈被挤向一方。或者用子宫探针探入子宫腔后作腹部摄片,如子宫被推向一侧时,可见胎儿骨骼与子宫探针距离甚远。

5、有条件可行磁共振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腔妊娠的症状

腹腔妊娠患者一般都是出现在年龄比较大的产妇身上,她们以往的生育。在早期的时候,患者会有输卵管妊娠的症状,例如停经、阴道出血、早孕反应及腹……详细>>

什么是腹腔妊娠

腹腔妊娠属于异位妊娠的一种,是不正常的妊娠,多是指胚胎或胎儿位于输卵管、卵巢及阔韧带以外的腹腔内,发病率约为1:15000,母体死亡率约……详细>>

腹腔妊娠是什么意思

腹腔妊娠是一种比较少见的以为妊娠,主要是一种位于子宫、输卵管、卵巢及宽韧带以外的腹腔内的妊娠。详细>>

妊娠斑要做的检查有哪些?

妊娠斑为娠性“胎斑”,也叫黄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因为怀孕时内分泌的改变,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详细>>

妊娠急性脂肪肝要做的检查有哪些?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AFLP)又称”产科急性假性黄色肝萎缩”、“妊娠特发性脂肪肝“、“妊娠期肝脏脂肪变性”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