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腹腔妊娠是什么意思

2016-12-22 11:15:49      

腹腔妊娠是一种比较少见的以为妊娠,主要是一种位于子宫、输卵管、卵巢及宽韧带以外的腹腔内的妊娠。

根据发生经过可以将腹腔妊娠可分原发性腹腔妊娠及继发性腹腔妊娠,前者原发性腹腔妊娠指受精卵直接种植于腹膜、肠系膜、大网膜等处是比较罕见的。

继发性腹腔妊娠经常出现在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后,偶可继发于卵巢妊娠或子宫内妊娠而子宫存在缺陷破裂后。

腹腔妊娠大部分患者到最后都会出现胚胎坏死的情况,只有很少很少数的情况是可以发育到中期妊娠,甚至发育到胎儿成熟,这些的可能性都是比较小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产是什么意思?

引产是什么意思?引产是指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那么,做引产要需要准备哪些工作呢?首先……详细>>

梦见婴儿是什么意思?

梦见婴儿是什么意思?梦中的婴儿,常常代表您心里那些远大的不得了,但很不幸现在还很稚嫩的计划或理想。详细>>

双顶径是什么意思

双顶径是指胎儿头部左右两侧之间最宽部位的长度,又称为“头部大横径”。双顶径是判断胎儿发育的一个参考性数据,孕妈咪需要定时做产检,以便及时……详细>>

臀先露是什么意思

臀先露是什么意思?臀先露是最常见的异常胎位,占妊娠足月分娩总数的3%~4%。因胎头比胎臀大,且分娩时后出胎头无明显变形,往往娩出困难,加……详细>>

怀孕生化是什么意思

生化怀孕是什么意思,具体指的就是验尿或血+(阳性),证明是怀孕了,但后来却发现胎儿没发育或早期流产。也就是说,受精卵在你的子宫内着床并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