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什么是腹腔妊娠

2016-12-27 13:53:17      

腹腔妊娠属于异位妊娠的一种,是不正常的妊娠,多是指胚胎或胎儿位于输卵管、卵巢及阔韧带以外的腹腔内,发病率约为1:15000,母体死亡率约为5%,胎儿存活率仅为1%,正常情况下是不能妊娠的,因此早期检查出现此病要及时的治疗。

腹腔妊娠的症状:

腹腔妊娠是属于不正常的妊娠,因此要及时发现治疗。孕妇早期可通过一些简单的症状作出判断。

1、腹腔妊娠典型症状有高热、腹痛、停经、阴道出血、内出血、 腹部不适等。

2、孕期腹腔妊娠的患者会有早孕反应,且病史中多有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症状。

3、孕妇在孕早期出现不明原因的短期贫血症状,且伴有腹痛及阴道流血,以后逐渐缓解。

4、胎动时,孕妇常感腹部疼痛,随着胎儿长大,症状逐渐加重。

5、孕期严重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晕厥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腔妊娠的症状

腹腔妊娠患者一般都是出现在年龄比较大的产妇身上,她们以往的生育。在早期的时候,患者会有输卵管妊娠的症状,例如停经、阴道出血、早孕反应及腹……详细>>

腹腔妊娠是什么意思

腹腔妊娠是一种比较少见的以为妊娠,主要是一种位于子宫、输卵管、卵巢及宽韧带以外的腹腔内的妊娠。详细>>

腹腔妊娠要做哪些检查

如果怀孕的妈妈,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如果感到不舒服,就应该要要到医院做妇检和超声等常规检查,及时作出诊断治疗,必要的时候选择终止妊娠,保……详细>>

什么是异位妊娠

当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称为异位妊娠(包括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及宫颈妊娠等),俗称宫外孕(仅指子宫以外的……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按严重程度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又称先兆子痫和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