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夏季备孕5大注意事项

2016-12-28 09:25:44      

夏季天气闷热,食欲比较差,容易烦躁,休息不好,会影响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调试好心情,夏天选择清淡的饮食也可以调理心情。

合理的安排饮食,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夏天食物容易变质,在夏怀孕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瓜果蔬菜要洗净,不要吃已变质的食物。

夏天人们往往会睡得很晚,而睡眠不足不利于精子及卵子的活力。所以,准备受孕时一定要注意每天的起居要规律,不能经常熬夜。

如果想要怀宝贝,夫妻俩的性生活就不能太频繁,一般以每周2次为宜,最好在排卵期内同房。

夏天雷雨天气较多,这会影响受孕的良好心境。而且,雷电会产生极强的射线,致使生殖细胞的染色体发生畸变,因此应该避免在恶劣的天气里受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备孕的5大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体重的过胖或过瘦都会让计划怀孕的机会大大降低,所以体重问题要从这个阶段进行调整了。坚持运动不仅能保持正常体重,而且有利于顺利度……详细>>

夏季备孕5大注意事项

夏季天气闷热,食欲比较差,容易烦躁,休息不好,会影响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调试好心情,夏天选择清淡的饮食也可以调理心情。详细>>

女性夏季备孕的5大注意事项

夏季天气闷热,易情绪烦躁,休息不好,食欲较差,影响胎宝贝正常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营养均衡合理,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清淡饮食也……详细>>

夏季备孕的注意事项

夏季天气闷热,易情绪烦躁,休息不好,食欲较差,影响胎宝贝正常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营养均衡合理,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清淡饮食也……详细>>

夏季备孕注意这些事项

夏天,食物丰富对营养有利,但是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使人们常常大量食入冷饮、瓜果蔬菜,即使是鸡鸭鱼肉也愿意吃凉的。如果这些食物未洗干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