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冬季备孕吃什么好

2016-12-15 14:27:09      

寒冷的冬天,各类的养生食谱纷纷出笼。特别对于想要好孕的女性来说,身体素质的好差直接关系到是否容易受孕。本文,小编介绍冬季孕吃什么好,助备孕妈妈更好孕。

冬季备孕吃什么好?随着冬季的渐渐来临,还处于孕期的女子要做好保暖,还有饮食的健康,而一些适宜冬季吃的食物,需要准妈妈了解下,这样才能保证胎宝宝的营养需求,那么有什么食物呢?对此感兴趣的话,那不妨随着领育网的介绍来看看以下的内容介绍吧。

冬天怀孕开始的一段时间吃什么水果好?先说一下我国冬天的环境特点:严寒;北方干燥,南方潮湿;白日短,夜晚比较长。这种自然环境会给人体带来一些什么影响呢?起首,人体为了抵抗严寒,需要增加有机体代谢,增加产热来抵御严寒,因此基础代谢率相对较高。其次,人体为了保持体内的温度,便外周血管处于紧缩状态,以减少体热散失。第三,夜闾陲眠时间较长,有机体低程度代谢的时间较长。这些生理特点导致人体在冬天日夜之间代谢颠簸比较大,处于内热外冷的状恋。

这种动荡就会引起体内脏器的功能发生一些变化,所以冬天昀营养补充以温补为主,多渴汤类,多受欢迎菇、食用木耳等菌类,同时还要注意补充水果以及菜蔬,补充核桃、杏仁等坚果,尽量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

大多女性在怀孕后阴血偏虚,内热较重,如过多食用性温、大热的食物,容易”火上加火”,严重者可呈现腹痛等先兆流产的症状。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效,最适宜于冬春季候发热乎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病症较为适宜。梨含有丰富的糖分以及维生素,有保肝以及帮忙消化的作用。所以,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讲,作为医疗食物经常食用很有益。可是,因为梨性寒凉,对那些憎恶爱好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备孕吃什么好

五谷杂粮常见的有稻谷、大豆、玉米、小麦、薯类。它们是每日饮食之必需,更居营养金字塔的底层。谷物类一般含有丰富的淀粉、植物蛋白、糖类、维生……详细>>

秋季备孕吃什么好

五谷杂粮常见的有稻谷、大豆、玉米、小麦、薯类。它们是每日饮食之必需,更居营养金字塔的底层。谷物类一般含有丰富的淀粉、植物蛋白、糖类、维生……详细>>

秋季备孕吃什么好

坚果类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锌、钙等矿物质。常见的有花生、核桃、芝麻等,这些坚果类可以健脑,有助于提高备……详细>>

宫寒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红塘姜水是较为热性的,在非经期吃,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详细>>

雾霾天备孕吃什么好

做法:清洗银耳后捞出;将枇杷对半切开,去核,切块;把银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水盖上锅盖,烧煮15分钟关火。焖至没气再开盖;放入冰糖,搅化后……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