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孩子发生鹅口疮的原因介绍

2015-11-28 16:29:1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每个小孩子在出生以后,因为身体太娇弱,抵抗力差,很容易被疾病侵袭,比如说鹅口疮的问题,孩子发生了此病就会影响饮食,因此,家长需要认真的观察孩子的口腔,希望大家在了解后积极做好预防措施。

鹅口疮的特征是口腔教膜出现白色点状物,一般首先见于舌面和颊部p渐渐延及牙跟、上领,井融合成大片白膜,边缘不规则,周围无充血,白膜不易擦去。若强行剥去,可见到红色的出血点。

宝宝患上鹅口疮的原因是什么?据专家介绍说,引起宝宝鹅口疮的原因比较多,主要与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母乳喂养时妈妈的奶头不清洁,或者宝宝平时接触了感染 念珠菌的食物、衣物和玩具等有关。另外,宝宝在6~7个月时开始长牙,此时牙床可能有轻度胀痛感,宝宝便爱咬手指、玩具等,这样就容易把细菌、霉菌带入口 腔,从而引起感染。

当发现宝宝的口腔里长出白色絮状物时,有的老人喜欢用手或布擦洗口腔,这样做是徒劳的,白斑过几天又会重新长出 来。可用1%的龙胆紫涂于口腔患处,或用2%~3%的碳酸氢钠(小苏打)溶液洗口腔,或涂冰硼散,以上药物每天可涂2~4次。注意应在饭后1~2小时进 行,以免引起呕吐。

其次是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在喂养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先用温水把自己的乳头擦拭干净,以免乳头上有残留的病毒,在宝宝吃奶的时候进入体内,从而加重宝宝鹅口疮的病情。

还有就是如果人工喂养的孩子,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奶瓶、饭勺等一些宝宝经常用到的物品的消毒情况,尤其是炎热的夏季,一定要经常给宝宝的这些物品消毒,还要让宝宝经常洗手,这些方法都是可以有利于鹅口疮的恢复的。

对鹅口疮疾病的相关知识介绍,我们大家在看过上面的文章就很清楚了,家长要注意奶头的卫生,另外保证宝宝餐具和饮食卫生。如果您是此病的患者家长,那么也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宝宝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会导致鹅口疮 须知鹅口疮的危害

小儿鹅口疮的出现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细菌的感染。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那,都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鹅口疮的发生?详细>>

鹅口疮产生的原因

鹅口疮的疾病,在生活中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很多的小孩子特别是婴幼儿,经常会出现鹅口疮的问题,我们只有了解清楚了此病的具体原因才能更好的方便……详细>>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孩子为什么易患鹅口疮

在生活当中,我们大家对于小宝宝的照顾都是很细心的,但是就算是这样,孩子还是可能发生这样那样的疾病,比如说鹅口疮的问题,孩子发生这样的疾病……详细>>

宝宝患上鹅口疮的原因

小孩子在刚刚出生以后,因为身体娇弱,很容易发生一些疾病,比如说鹅口疮的问题,当孩子患上此病以后,吃东西,因为口腔疼痛,就知道哭,因此,家……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