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鹅口疮 须知鹅口疮的危害

2015-10-22 10:04:0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鹅口疮的出现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细菌的感染。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那,都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鹅口疮的发生?

1、产道感染:如果孕妇在孕期出现了阴道炎,就可能通过产道感染给宝宝,导致鹅口疮的出现。因此,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孕期一定要注意保健工作。

2、疾病所致:婴幼儿自身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容易患病,如肺炎、麻疹、上呼吸道感染等。婴幼儿易患的口腔疾病有鹅口疮,疱疹性口炎等。

3、接触物所致:婴幼儿可以通过接触污染的用具感染。当儿童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或长期使用抗菌素时也可以引起白色念珠菌感染。

鹅口疮的患病原因很简单,但是它所带来的危害却很“复杂”:

专家表示,鹅口疮在不严重时新生儿无特殊不适,随着病情加重,新生儿可表现出烦躁不安,进食减少,且因进食时疼痛而拒食。严重的可扩散到咽喉,引起吞咽困难;若扩散到气管可引起霉菌性肠炎和霉菌性肺炎,甚至全身性念珠菌感染。

出现鹅口疮的时候,家长朋友们要及时采取措施,否则若症状严重,宝宝可是会哭闹不止的哦。专家建议,对于鹅口疮可以进行简单地治疗,如果未见好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出现严重后果。

推荐治疗鹅口疮的食疗偏方:

1、绿豆鸡蛋饮:鸡蛋1枚,绿豆30克。将鸡蛋打人碗中调成糊状;绿豆用冷水浸泡10—20分钟,煮沸约5分钟,取绿豆汤冲入鸡蛋糊内,成蛋花状服之,每日早晚各1次。

2、藕节冬瓜豆腐汤:鲜藕节50克,冬瓜100克,豆腐100克,共煎汤服,每日2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婴儿反复鹅口疮是什么原因 鹅口疮总不好有危害吗

婴幼儿时期,宝宝容易得鹅口疮,但鹅口疮一般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家长还是要及时处理,缓解宝宝病情。婴儿鹅口疮总不好怎么办?详细>>

宝宝口腔发白当心鹅口疮 须知鹅口疮的护理方法

鹅口疮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多数发生在婴幼儿身上,此病主要是因为一些细菌感染引起的,患病的时候患者的舌头上会出现很多白色凸起的斑膜,疼痛干……详细>>

鹅口疮是如何形成的 宝宝哺乳困难当心鹅口疮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