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宝宝增高怎么做?宝宝增高的运动方法推荐

2015-06-03 11:09:37      家庭医生在线

亲爱的家长,你真的会为宝宝增高吗?在为宝宝增高时要注意不要适得其反,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良后果哦。

宝宝增高的运动方法

1、晨起慢跑5-7分钟后,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20分钟,包括做劈腿、前后弯腰、摇动抖动身体等动作。

2、在单杠上悬垂(每次20-30秒)。可做无负荷悬垂,再做有负荷悬垂;做正向手握悬垂,也做倒挂悬垂(双脚用绷带固定)。

3、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每次练习应当尽力去做,争取每次跳得尽可能更高些。

4、登20-30米高小坡或楼梯,上时放松,下时加足速度,重复2-4次。

5、请两人协助,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6、游泳、打篮球,打排球,这几项运动可以轮流进行。

7、跳跃。每天跳跃,自我练习,由少到多,可早晚均做,每天跳跃200次以上。

接下来,再来了解哪些运动适合宝宝增高,哪些运动不适合宝宝增高吧。

增高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

每天喝3 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2、鸡蛋

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3、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4、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如果当菜吃银鱼感觉吃的量有限的话,可以磨成银鱼粉喝牛奶时一起喝。

5、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6、橘子

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钙的吸收。但是橘子是秋冬的应季水果,所以根据不同的季节可以选择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其他应季水果。这样可以很好地摄取维生素。

7、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增高的小妙招 推荐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宝宝要如何增高最有效又科学呢?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将来的发展和人生,所以家长应从幼儿期开始就科学帮孩子增高。详细>>

宝宝增高营养元素不能缺 宝宝增高的五个美食推荐

如何让孩子长个呢?这是有秘诀的哦,虽然,先天因素占一部分,但是,更多的是日常生活习惯影响幼儿身高。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小编来推荐7大秘诀帮……详细>>

宝宝增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孩子的身高,先天遗传所占比例并不多,即时是矮小的父母也可以有高个的宝宝哦,这就决定于后天的增高方法了。那么,帮宝宝增高的科学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帮宝宝增高的食物和运动

想要帮长身体中的儿童增高,就一定要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哦。那么,什么运动和饮食最适合宝宝增高呢?详细>>

夏天宝宝增高的4个方法 7个按摩手法轻松帮宝宝增高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宝宝要如何增高最有效又科学呢?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将来的发展和人生,所以家长应从幼儿期开始就科学帮孩子增高。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