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增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3-02-23 13:00:3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帮宝宝增高呢?虽然儿童增高的方法千万种,但是,家长要考虑方法的科学和可行性,以免危害孩子的健康。

  一、宝宝增高的方法

  1、不能挑食:人的长高过程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婴幼儿时期,另一个是青春期,这个时期促进长高营养是基础。要给孩子多吃些富含各类营养的食物,如豆类制品、蛋、鱼虾、奶类、瘦肉等动物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和A以及钙等无机盐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钙,给幼儿和学龄儿童添加适量的钙质和鱼肝油,这对长个子是很有益处的。

  2、保证充足的睡眠:健美专家常说“孩子睡得好,长得高”。科学家们发现,生长激素出现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时——在晚十点以后,而且持续较长时间。希望孩子长个子,一定要在晚上十点以前就寝。充足的睡眠是促进宝宝长高的重要途径。

  3、多选有利于长个的运动:孩子的活动应当选择轻松活泼、自由伸展和开放性的项目,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单杠等。而那些负重、收缩或压缩性的运动,比如举重、举哑铃、拉力器、摔跤、长距离跑步等,对身高增长是不利的。

  4、保持愉快的心情:影响孩子生长的重要的生长激素,在睡眠和运动的时候分泌较高,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分泌较少。如果您的孩子经常处于受到批评、责备,父母争吵的环境中,心情压抑、情绪低落,那会严重影响孩子长个。

  家长在帮宝宝增高的时候需要注意方法,以免伤害到孩子。

  二、宝宝增高注意事项

  现在各种增高方法的宣传铺天盖地,无外乎以下几种方法,内服药,如保健品;外用的器械,如拉伸器、增高鞋等;断骨增高手术等。其实,内服的保健品很多只是一些氨基酸、中草药,根本无法达到增高的作用,尤其是有些保健品里添加了性激素,短时间内增高很明显,其实却是加快了骨成熟度,弊大于利。外用的拉伸器拉伸的其实是韧带,这样增长的身高不到一天就会恢复原状,而且会对孩子正在发育中的骨骼造成不良的影响。断骨增高手术就更不用说了,风险太大效果有时却不尽如人意。专家建议说,如果发现孩子个子矮小,还是去医院咨询一下,找到病根,然后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增高的注意事项

虽然宝宝的身高和遗传密不可分,但是后天的努力还是可以改变的哦。如何帮宝宝越长越高呢?同时,又是什么影响了宝宝的身高呢?详细>>

宝宝增高的注意事项

很多家长都知道,宝宝增高需要饮食和运动同时进行。但是具体如何做,你知道吗?不如先来看看小编总结的几点建议吧。详细>>

儿童增高掌握好方法 五个增高秘诀家长得知道

儿童增高要注意方法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只有正确的方法帮宝宝增高,才不会出现不良的后果哦。家长如何帮儿童增高呢?想要帮助儿童增高首先要注意方……详细>>

儿童增高别说没有好方法 几种增高食物介绍给你

家长都想让孩子长得高,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增高的食物,能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能够让孩子长得更高,黑豆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能让孩子长得更高,……详细>>

夏天宝宝增高的小妙招 推荐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宝宝要如何增高最有效又科学呢?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将来的发展和人生,所以家长应从幼儿期开始就科学帮孩子增高。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