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帮宝宝增高的食物和运动

2013-06-21 11:33:04      家庭医生在线

  为宝宝增高,你有妙招吗?其实,宝宝增高不仅要讲究效率还要注意方法的科学性哦。

  一、帮宝宝增高的食物

  1、绿色食物

  菠菜是维生素的宝库。每天吃100克菠菜,就可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另外也可多吃含维生素比较多的油菜、莴苣和辣椒等。

  2、橙色食物

  胡萝卜含大量的维生素B1、B2、B12、咽酸,它被称为红色的金花。儿童的菜肴里每天加入100克的胡萝卜,大有益处。

  3、白色食物

  牛奶是一种全营养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磷等,对增高极为有利。

  4、棕色食物

  沙丁鱼是蛋白质的宝库。另外也可以食用鱿鱼、鲍鱼、鲤鱼和含钙、磷比较丰富的鱼松等。

  5、黄色食物

  柑桔当中维生素A、B1、C含量分别是苹果的3倍,那么酸桔、广柑、香橙、柠檬都是属于柑桔类的食品,每天吃二个新鲜的柑桔类水果, 是非常好的。

  接下来,再来看看那些运动可以帮助宝宝增高吧。

  二、帮宝宝增高的运动

  1、下肢运动。包括跳绳、跳高、撑杆跳、跳远、纵跳、单足跳、双足跳、爬楼梯、爬山、远足、散步、滑冰、滑旱冰、滑雪等。

  2、伸展运动。包括跳健美操、健身(健身食品)操、韵律操、徒手操、持棍操以及在单、双杆上做引体向上、悬垂、摆动、回环,扩胸后仰、踢腿摆腿、压腿等展身锻炼运动,夏季游泳,也是四肢伸展活动的好项目。

  3、全身性运动。包括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项目和划船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增高莫忽视运动锻炼 宝宝增高必吃七种食物

宝宝营养不良会导致长不高,这是很多人都了解的事情,但是宝宝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身高,你知道吗?详细>>

帮幼儿增高的七种食物

宝宝增高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为宝宝增高时一定要选对方法。科学健康的增高方法才能正确为宝宝增高,避免出现危害宝宝健康的状况。详细>>

帮宝宝增高的体操和影身高的因素

从幼儿期开始,宝宝就开始了快速长个,想要在将来宝宝的身高可以高人一等,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哦。那么,家长如何帮宝宝增高呢?详细>>

促进增高的健康食物有哪些?孩子增高应多吃哪些食物?

一个男孩在青春期,其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个子不高,也就是青少年的高度也直接决定了他的生活质量。很多父母都想找到令男孩长高的办法,个子不高的男……详细>>

七种适合宝宝增高的运动项目

最可行科学的宝宝增高方法就是通过运动增高,不过,在进行运动增高时也要注意选对运动方式,避免适得其反。如果你还拿不定主意用哪种方法为宝宝增……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