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夏季备孕 未准妈妈应怎么做?

2014-07-12 03:43:25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才能怀孕?选择在夏天备孕的未准妈妈要注意些什么呢?要知道,怀孕前的准备是很重要的哦。尤其是在夏季备孕,更加会有一些方面是不得不知道的。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夏天备孕的注意事项吧。

夏天备孕的原则

外出保护:备孕妈咪应尽量避免阳光强烈时段(10点~17点)出行,外出也需准备遮阳伞或穿上长袖戴上帽子,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防止皮肤晒伤。衣服以棉质为好,宜宽大凉爽,出汗多时,湿衣衫要勤换勤洗,以防暑湿并袭。平备孕妈咪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便地使用化妆品,如防晒霜、美白霜类等,防止此类化妆品中的铅、汞、激素等有害物质被人体吸收,从而危害到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合理膳食:时尽量多喝开水,少吃冷饮,可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绿豆汤之类的防暑饮品。需要做到营养均衡,适当补充鱼、禽、蛋、瘦肉和海产品,以及奶和豆制品等高蛋白食物和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尤其是深绿色蔬菜,肝脏等富含叶酸的食物,或每日补充0.4毫克的叶酸制剂,或含有相当量的多种维生素,对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先天性心脏病有一定效果。

防止妇科疾病:炎热的夏季是各种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潮湿闷热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女性衣着过紧或冲凉不慎,都会导致妇科病出现。备孕妈咪更要关爱自己,做到勤换内裤,穿宽松和透气性好的衣物,外阴冲洗不要过度,以免引起酸碱失衡。毋忘备孕期间的妇科检查,尤其是宫颈病变的检查,以免妊娠后再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检查药品。怀孕前后服用药物,无论是处方或非处方药物,甚至某些减肥药和保健药品都有可能对母婴带来危险。因此,怀孕前后所有药品的使用,都需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并咨询医生的专业意见,权衡利弊。

除此之外,怀孕前的心理准备也是很重要的哦。

夏天备孕的心理准备

掌握孕育知识要学习和掌握一些关于妊娠、分娩和胎儿在宫内生长发育的孕育知识。了解如何才能怀孕及妊娠过程出现的某些生理现象,如早期的怀孕反应,中期的胎动、晚期的妊娠水肿、腰腿痛等。若一旦有这些生理现象的出现,就能够正确对待,泰然处之,避免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慌。怀孕期间,母体为了适应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全身各系统都会发生程度不同的生理改变,其中精神与神经系统的正常调解规律易失衡被破坏,由此而出现兴奋与抑制间的不协调。

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状态。怀孕是每个妇女几乎都要历经的人生过程,是件喜事。不要把生产想得那么可怕,不必为此背上思想包袱。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要尽量放松自己的心态,及时调整和转移产生的不良情绪。

夏天备孕,未准妈妈切记以上内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门必修课帮未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

怀孕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程,想要出色地完成,就必须在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而准备的重中之重就是要调养好自己的身体。详细>>

未准爸爸最佳生育能力10标准

怎样衡量男性的生育能力呢?准妈妈在孕期是否会有流产的可能以及胎儿发育是否健康都和准爸爸脱不了关系哦,所以未准爸爸怀孕前的准备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怀孕前未准爸妈的生活原则

想要优生优育就要有健康的身体,无论是未准爸爸妈妈还是未准妈妈都必须有优质的生活习惯,这样备孕才能有利将来胎儿发育哦。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

生优质宝宝 未准爸爸也要多补锌

众所周知,备孕不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未准爸爸也要做好孕前保健才行哦。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小编认为要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和习惯做起,这是……详细>>

白领女性备孕压力大 白领女性孕前如何饮食

怎样才能怀孕呢?都市白领女性怀孕前的准备是什么呢?在孕前吃什么最好呢?想要优生优育,白领女性在孕前就要多多注意自身的健康哦。下面就来和小……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