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当心!孩子爱吃糖的4大危害

2014-04-23 07:35:3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孩子过多的吃糖会危害牙齿健康。但是,你知道吗?儿童爱吃糖不仅仅对牙齿有危害哦。小编可不是危言耸听哦,今天就来看看小编总结的孩子爱吃糖的危害都有哪些吧。

孩子爱吃糖的危害

过多吃糖能使宝宝发生营养不良。糖是一种纯热能食物,它几乎不含其他任何营养成份。据测定,每1克糖在体内可产生4千卡热量,所以往往吃糖使人减少食量。结果身体里所需要的热量虽然不少,但所需要的其它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就不够了,时间长就会造成营养失调。

糖大量消耗宝宝体内的钙。糖为酸性物质,它会中和体内的碱性物质钙。体内缺钙不仅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个子长不高,更突出的危害是引起骨质疏松及佝偻病。

常吃糖容易引起龋齿。糖为口腔内的细菌提供了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糖一起能使牙齿、牙缝及口腔里的酸性增加,由于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久之则形成龋洞或口腔溃疡。因此日本口腔科医生建议,预防龋齿的前提首要的是少吃糖类食品。

多吃糖还会削弱人体抵抗力,使宝宝容易患各种疾病。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品。

那么,孩子每天吃多少糖最合适呢?

孩子每天吃多少糖

0-6个月:小于6个月的小宝宝只能代谢乳糖、蔗糖等简单的糖,所以只能吃奶;妈妈只要哺喂宝宝母乳或配方奶粉就可以了,不必再添加糖。

6-12个月:4-6个月开始,爸妈要及时为宝宝添加辅食。爸妈要尽量为宝宝自制辅食,尽量少让宝宝吃成品食物。在购买成品辅食时,应尽量选择低糖或无糖食品。

1-3岁宝宝:1-3岁的宝宝,每天摄入人为添加食品的糖在10克左右为最佳,不要超过20-30克。

为了宝宝的健康,家长一定要从小控制孩子吃糖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爱吃糖怎么办?小孩多吃糖的危害

宝宝爱吃糖怎么办?虽然,糖分是孩子成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但是,学龄前儿童过多吃糖是有很多的危害的。今天,小编就来总结宝宝过多吃糖……详细>>

孩子喜欢吃糖?过量吃糖当心带来这4大后果!

甜食可以促进多巴胺分泌让人感觉到快乐,在喜欢吃甜食的群体中孩子是最普遍的,有很多父母为了满足孩子会一次性购买很多糖果放在家中,让孩子食用……详细>>

孩子过度吃糖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不知,要科学吃糖!

对于孩子来讲,各种甜甜的食物都是他们抵挡不了的,而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很多父母在孩子要求时都会满足,也导致孩子摄取过多的糖。却不知摄取……详细>>

孩子吃糖太多会得四种病 须知宝宝吃糖正确法

很多孩子喜欢吃糖,但是吃糖太多对孩子的健康不太好,那么孩子吃糖太多会得什么病呢?详细>>

宝宝多大能吃糖 吃糖过多伤心脏

宝宝都喜欢吃甜食,而糖是最直接的甜食,在超市里五颜六色的糖果让人眼花撩目的,成人都想吃几颗,更何况是小孩子呢!那么宝宝吃糖多的话,会有哪……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