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孕妇喝什么粥好?

2013-09-26 10:05:1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喝什么粥好呢?在传统的观念里,粥是养生的佳品,所以,准妈妈可以在孕期多喝些粥品哦。除了单一的白米粥外还有其他粥也很适合准妈妈吃。下面小编就来介绍粥类孕期食谱

  蛋花小米粥

  材料:小米100克,鸡蛋2个。

  做法:将小米淘干净后放适量的清水熬成粥,把鸡蛋打散,等粥熬至浓稠的时候加入鸡蛋,并搅匀,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即可食用。

  白木耳粥

  材料:大米100克,白木耳20克。

  做法:将白木耳洗净后泡发,加适量的水和大米共熬成粥即可。

  苹果粥

  材料:苹果3个,西米100克,炼乳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将苹果洗干净后切成小粒,和西米一起加水适量熬成粥,再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炼乳和白糖调味。

  香菇鸡肉猪肚粥

  材料:香菇10克,鸡肉50克,猪肚200克,大米100克,姜丝适量。

  做法:将香菇泡发后切成丝,鸡肉、猪肚洗干净后切成丝,和大米一起加适量的水煮沸后,加入姜丝和适量的胡椒粉,熬煮成软烂的粥,加盐、鸡精调味。

  牛奶燕麦粥

  材料:麦片50克。奶粉20克。

  做法:将麦片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用小火煮20分钟后加入奶粉,搅拌奶粉直至完全融化,加入适量的盐继续煮10分钟,加入适量的白糖。

  大枣桂圆粥

  材料:小米100克,大枣100克,桂圆肉50克,红糖100克。

  做法:将小米淘洗干净;大枣与桂圆肉也都洗干净。沙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烧开下小米,然后放入大枣、桂圆,煮开后,改用小火。当小米快烂时,加入红糖,继续煮至粥稠时即可。

  绿豆银耳粥

  材料:粳米200克,绿豆100克,银耳30克,白糖、山楂糕各适量。

  做法:将绿豆用清水泡4小时,银耳用凉水泡2小时,去除硬蒂,掰成小朵,山楂糕切成小丁;粳米淘洗干净。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放入粳米、绿豆、银耳,用旺火煮沸后,改文火煮至豆、米开花,粥粘稠。食用时,将粥盛入碗内,加白糖、山楂糕丁即成。

  以上几款粥品,准妈妈快来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秋天喝什么粥好

秋天宝宝食谱中怎能少的了粥呢?粥是中国传统养生饮食之一,在干燥的秋季,妈妈就可以给幼儿熬粥喝哦。那么,宝宝秋天喝什么粥好呢?哪些粥类营……详细>>

孕妇五款滋补粥推荐 吃了美丽又养胎

孕妇五款滋补粥推荐,吃了美丽又养胎详细>>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有4个好处

孕妇能喝蜂蜜吗?答案是肯定的,准妈妈喝蜂蜜是有很多好处的哦。蜂蜜的营养又很多,还可以帮助孕妇预防便秘的发生。下面就来详细看看孕妇喝蜂蜜的……详细>>

四种饮料孕妇喝不得 孕期喝什么最健康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喝咖啡,喝茶,但是这些饮料孕期最好少饮为妙,这可是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好,到底这些会对宝宝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呢?详细>>

孕妇能喝蜂蜜吗?准妈妈喝蜂蜜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是有一定好处的。然而,现如今,在市面上的蜂蜜种类有很多,准妈妈应该怎么选购呢?因为,并不是所有蜂蜜都适合孕妇吃……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