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产后出血缺乳吃水果如何缓解

2013-07-09 12:16:54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吃吃水果也能缓解产后出血和产后缺乳。

  一、产后出血

  (一)山楂

  山楂(炒)30克,炒芥穗10克,棕树炭15克,加水一适量煎成约150毫升服,每日2次,连用3~5天。

   山楂(炒)、蒲黄(炒)、五灵脂(炒)各30克,共研成细末,每次3克,红糖少许调味服,每日2~3次,坚持连用数天。

  (二)枣

  大枣10枚,棉花根30克,扁柏叶9克,大黄10克(酒炒),加水适量共煎成约400毫升,分2次服完连用数日。

  大枣10枚,生姜10克,加水适量煎成约200毫升,加入阿胶30克溶化,红糖少许调味食用,每日2次,坚持用数天。

  (三)其他

  荔枝干7枚,当归15克,槐花20克,每日1剂,加水适量煎成约200毫升,加红糖少许调味内服,连用3~5天。

  二、产后缺乳

  (一)生木瓜

  生木瓜250克,去皮、核,鲜带鱼200克左右,均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煨熟,加少许食盐调味后食用,每日1次,连用5~7天。

  生木瓜500克,赤小豆50克,猪脚尖3个,共煮烂食用,每天1次,连食用3~5天。

  生木瓜1000克,生姜100克,加米醋1000毫升放入罐内闷1小时,每次服30毫升,每天2次,连用数天。

  (二)枣

  大枣5枚,无花果50克,新鲜瘦猪肉100克,加水适量煮烂,早晚分2次食用,连用数天。

  大枣、绿豆各50克,王不留行6克,加水适量煎汤,喝汤吃枣、绿豆,每天1次,连用5~7天。

  大枣、黄花菜各60克,通草6克,豆腐100克,加水适量煎成汁液,喝汤吃枣、黄花菜及豆腐,每日1次,坚持食用数天。

  (三)其他

  陈皮10克,新鲜瘦肉100克,胎盘1个洗净切成小块,共煮熟后加食盐少许调味,分2~3次食完,连用3剂。

  核桃肉250克,黄酒150毫升,鸡蛋2个,加入沸水适量共煮熟食用,每天1次,坚持连用数日。

  菠萝蜜种仁200~250克,瘦猪肉100~150克,共煮熟后加食盐少许调味,喝汤食肉,每天或隔日食用1次,坚持用数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开奶早哺乳减少产后出血

产后坐月子的阶段里,新妈妈有出血的现象是为什么呢?在分娩刚结束的一段时间里,是特别要注意身体是否有异状出现的。其中,产后出血就是需要特别……详细>>

产后出血吃什么好?产后出血3个药膳

产后出血吃什么好?产妇由于大量失血,可出现体力差、活动无耐力、生活不能自理等问题,甚至继发席汉综合征。所以家属要提供心理安慰和帮助。那么……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食疗方法

有些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会出现子宫出血的情况,那么,子宫出血是怎么引起的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产后出血的饮食禁忌 预防产后出血的4个食疗方

分娩时,在胎儿娩出后24小时之内,出血达400毫升以上的情况。产后出血多发生在分娩后2小时之内。如果短时间内大量失血,产妇很快就会出现休……详细>>

产后出血如何诊断 3大检查为您确诊

产后出血是严重危及产妇生命健康的分娩严重并发症之一,产后出血除从血量进行诊断外,还应对病因作出明确的诊断,始能作出及时和正确的处理。下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