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2016-04-05 06:31: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

饮食重点

1、多吃含维生素K的食物,维生素K可以控制血液凝结,准妈妈在孕期可以多食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如菜花,油菜和鸭肝等,这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产后出血不止。

2、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养血止血,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推荐:

小麦芽油,棉籽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小米,玉米等全粒粮谷;菠菜,莴苣,甘蓝等绿色蔬菜;牛奶,鸡蛋,动物肝,心,肾,肉类,鱼类等荤食;胡萝卜,甘薯,土豆,青豆,番茄,香蕉,苹果等素食。

3、忌食寒凉,刺激性食物或药物,如西瓜,芥菜,车前草,薄荷及烧烤,油炸食物。

4、忌滥用药物补品,如人参。

调养食谱:鸭肝烩木耳

营养:鸭肝中含有多种营养素,特别是富含维生素K,对产后出血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用料:木耳5朵,鸭肝300克,红椒1个,葱段,姜片,盐,料酒,水淀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1、鸭肝洗净,切片,木耳泡发后,洗净撕成小朵,红椒洗净,切成细丝。

2、锅里加水,待开后下鸭肝,用中火煮一会儿,捞出洗干净。

3、炒锅放在火上,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后爆香葱段,姜片,下入鸭肝,木耳,红椒丝,加入少许清水用中火焖5分钟,再加盐焖2分钟入味,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

当归鸡蛋粥

营养:红糖含铁,钙等,对血红蛋白的提高有利,适用于产后出血。

用料:当归20克,鸡蛋1个,大米100克,红糖50克。

做法:1、将当归清洗干净,放入砂锅中,置于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煮1小时后,取汁去渣,待用,鸡蛋打散,备用。

2、把大米淘洗干净,直接放在锅中,加入药汁,再兑适量清水,煮至米烂汁粘时,放入红糖,鸡蛋搅化,即可食用。

二丝煨菜花

营养:菜花富含维生素K,产前常吃可以预防产后出血,还可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

用料:菜花200克,青椒,胡萝卜各50克,盐,醋,白糖各适量。

做法:1、菜花洗净,掰成小块,放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过凉,控干水分,胡萝卜刮洗干净,切成细丝,青椒洗净后去蒂去籽,切成细丝。

2、将二丝放在碗内,撒上盐,腌5分钟,挤出汁液待用。

3、将菜花和二丝放在砂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入白糖,倒入醋,小火煨2小时左右即成。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怎么办

哪些产妇容易出现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与恶露的区别?

产后出血是指妊娠期妇女在生产之后不正常的阴道出血症状,可由于多种器质性以及功能性因素所致。其实产后出血是有一定的易感人群的,在生产之后会……详细>>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是什么?

产后出血是导致孕妇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生产时,随着新生命的到来,产妇也经历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而产后出血对产妇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一般有三个病因

产妇在分娩之后,会进入到坐月子阶段,坐月子阶段会出现产后出血的症状,一般说来,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什么……详细>>

三件事诱发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影响有多大

产后出血,一般多发于分娩后两小时,阴道流血为最直观的表现方式,如果流血量超过了500ml的话,就需要开始止血抢救,避免出现产后大出血的现……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