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推荐:孕晚期自制美味甜点

2012-08-15 10:44:29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孕晚期自制一些甜品补营养:

  一、鲜果什锦

  原料:草莓5个、香蕉1根、苹果1/2个、梨1/3个、木瓜1/4个;白糖、酸奶、沙拉酱。

  做法

  1草莓洗净,去蒂;苹果和梨分别洗净,去皮、子;木瓜洗净,去皮及瓤,取果肉。

  2将草莓斜切成两半;香蕉切圆形片;苹果、梨切1/4片;木瓜肉切丁。

  3将切好的水果放入容器中拌匀。

  4将白糖、酸奶、沙拉酱拌匀后淋于水果上即可。

  二、橙味酸奶

  原料:橙子半个、低脂原味酸奶1瓶。

  做法

  1将橙子洗净,去皮、去子,果肉剁成泥状。

  2将酸奶倒入杯中,加入橙肉,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解析

  水果与低脂酸奶食品,能提供人体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并使人有饱腹感,可帮助产妇尽快消耗孕期身体积蓄的多余脂肪。酸奶是经鲜牛奶发酵而成,更易被人体吸收。

  三、冰糖银耳

  原料:银耳10克、冰糖30克。

  做法

  1将银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左右,然后拣去杂质,放在盆内,倒入沸水,加盖闷泡30分钟。

  2银耳泡发膨胀后,剪去蒂部末梢,用清水洗净,撕成片状。

  3银耳片与冰糖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煎熬60分钟,以银耳熟烂为度。

  四、苹果生菜酸奶汁

  原料:苹果200克,生菜50克,柠檬15克,蜂蜜20克,酸奶150克。

  做法

  1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柠檬去皮,果肉切块。

  3生菜洗净,切成片。

  4将苹果块、生菜片、柠檬块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

  5将滤净的蔬果汁倒入杯中,加入酸奶,加入蜂蜜拌匀,即可直接饮用。

  温馨提示: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

  五、山药汤圆

  原料:山药150克;白糖、糯米粉、胡椒面。

  做法

  1将山药蒸熟,剥去皮,放入大碗中加白糖、胡椒面,拌匀成馅泥。

  2糯米粉揉成软料,将山药馅泥包成汤圆,煮熟即可。

  功效解析

  香、甜、糯。补益肾气,适用于身体虚弱的孕妇食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孕晚期的美味营养食谱

孕期日常饮食需注意营养的同时也要多样化,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孕期食谱吧。详细>>

推荐:准妈妈可自制的五款果汁

平常喜欢喝可乐及饮料的人,一旦怀孕之后,最好是能够稍加控制。因为过多的糖分,不但对身体不好,而且还会降低食欲。即使是喝果汁,也最好以百分……详细>>

推荐:适合孕妈妈补钙的美味食谱

怀孕后孕妈妈会流失很多的钙,于是补钙就成了孕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药补不如食补,天然补钙从食物里获取是最好的补钙方式。详细>>

营养美味的孕晚期菜谱

妊娠晚期,胎儿的发育很快,营养一定要跟上。在饮食中增加豆类蛋白质,如豆腐和豆浆等。多食用海产品,如海带、紫菜,多食用动物内脏和坚果类食物……详细>>

推荐:专属孕晚期的营养粥

准妈妈到了孕晚期,可能会因为不停的食补而造成厌食、消化不良。而粥最利于消化吸收,丰富多样的粥,不仅适合消化不良的准妈妈,而且也有助于改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