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长期腰酸背痛会有多严重的后果

2023-12-12 11:37:24      

并不存在长期腰酸背痛会有多严重的后果这种说法,长期腰酸背痛可能会有疼痛加剧、活动受限、腰肌劳损、下肢麻木、血尿等后果,患者应尽早就医诊治。

1、疼痛加剧:腰酸背痛一般是长期重体力劳动、久坐等因素引起,患者长期存在腰酸背痛的情况,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疼痛感进一步加剧。

2、活动受限:长期腰酸背痛若不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患者在伴随疼痛感加剧的同时可能还会伴有活动受到限制的状况。

3、腰肌劳损:长期重体力劳动、久坐等引起的腰酸背痛主要是腰部肌肉受到损伤所致,若不尽早采取干预措施,可导致腰部肌肉受损加重,容易诱发腰肌劳损,患者还会伴有臀部放射痛、腰骶部酸痛等症状。

4、下肢麻木:长期腰酸背痛也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患者可继发出现下肢麻木、坐骨神经痛等症状。

5、血尿:腰酸背痛也可能是肾结石导致的,发病后患者若未尽早治疗,随着结石体积逐渐增大,可能会对局部神经造成压迫,患者还会产生腹部疼痛、血尿等病症。

生活中应注意营养均衡,适当吃牛奶、鸡蛋、虾皮等营养的食物。日常从事工作或劳作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何腰酸背痛?缓解孕期腰酸背痛的妙招

孕妇为何腰酸背痛?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会有很多各种的不适症状,腰酸背痛也是其中之一,并且较为常见。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准妈妈出现腰酸背痛的症……详细>>

怀孕中晚期的腰酸背痛

受激素改变的影响。在孕期生理激素会发生变化,使孕妇的关节、韧带有一定程度的松驰,导致韧带的牵拉要比原来差一些,甚至关节有时候会出现一定程……详细>>

腰酸背痛怎样调理?

你的情况一般考虑是因腰部受凉,使腰部肌肉痉挛所致,可以采用热敷疗法较好,就是把大盐,麸子或砂子炒热,用布包起来,敷在疼痛最厉害的地方,也……详细>>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孕妇坐着时可于椅背上放柔软靠垫,舒缓背部压力;而双脚也可放于矮凳上,帮助腿部血液循环。详细>>

坐得端正会加重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原来坐得太端正会加重腰酸背痛!背部疼痛对人们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症状,但如果陷入了背疼误区就会让你更加的疼痛。你有下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