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妇B族球链球菌感染怎么办

2023-11-20 12:34:40      

B族链球菌是定植在人体呼吸道、生殖道等部位的致病菌,孕妇B族球链球菌感染可能是免疫能力下降、私处卫生管理不到位等导致的,可以通过勤换贴身衣物、增强营养补充、增加饮水量、使用药物治疗、终止妊娠等方式处理。

1、勤换贴身衣物:感染B族链球菌后如果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一般医生会建议先观察,勤换贴身衣物,可以帮助保持私处卫生,压缩致病菌繁殖空间。

2、增强营养补充:孕妇在生活中多吃鸡蛋、牛奶、牛肉等食物,可以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力,对清除体内B族链球菌有一定好处。

3、增加饮水量:孕妇多喝温开水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稀释致病菌释放的炎性因子,帮助机体抑制致病菌活性。

4、使用药物治疗:如果出现有阴道瘙痒、红肿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青霉素V钾片、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

5、终止妊娠:因为B组链球菌会穿过胎膜影响胎儿发育,导致胎儿畸形,畸形现象严重时应该及时终止妊娠。

生活中注意加强锻炼,做好卫生管理工作,可降低B族链球菌感染几率,孕妇如果发现有阴道瘙痒、白带异常等现象,应及时前往医院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链球菌感染导致风湿能治愈吗

风湿统称为风湿病,链球菌感染导致的风湿病是否能治愈,取决于病情的轻重程度,如果症状比较轻微,通常能治愈,如果诱发并发症,则会影响预后。 ……详细>>

链球菌感染怎样治疗?

链球菌感染的治疗要求静注青霉素,有时还要与其他抗生素一起应用。A组链球菌常能被青霉素清除,某些D组链球菌特别是肠球菌对青霉素和多种抗生素……详细>>

新生儿B链球菌感染病因 了解B链球菌症状

在新生儿身上常见的疾病类型中,新生儿B链球菌感染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对于家长来说,其在得知宝宝患有新生儿B链球菌感染的时候,是应该对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B链球菌感染做哪些检查

近年来,细菌的抗原诊断进展很快,不论用过抗生素与否,均可用抗原检测方法,常用的有乳胶凝集、协同凝集、对流免疫电泳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等,以……详细>>

秋天谨防链球菌感染 有这个表现小心是链球菌感染

链球菌大家应该不陌生,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应该处处存在,链球菌感染,顾名思义,就是链球菌属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疾病。分为两类:一类是感染性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