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秋天谨防链球菌感染 有这个表现小心是链球菌感染

2017-10-18 05:33:06      家庭医生在线

链球菌大家应该不陌生,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应该处处存在,链球菌感染,顾名思义,就是链球菌属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疾病。分为两类:一类是感染性疾病,如急性扁桃体炎、脓皮病、肺炎等;另一类为变态反应性疾病,如急性肾小球肾炎等链球菌感染为人类常见疾病,四季均可发生。链球菌经常是一属的病人,一属的细菌,它不止单一的一种,它其实是一个菌属,容易引起人体的感染,引起一系列的症状。

链球菌感染的症状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陈祖辉副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如果人体链球菌感染了,会有以下六个症状。

1、 链球菌感染病前2~3周有上呼吸道或皮肤感染史,例如咽炎,扁桃体炎等等。

2、 链球菌感染会有全身的表现,像乏力,厌食,恶心呕吐,腰痛,头痛。

3、 链球菌感染会有血尿蛋白尿。

4、 关于尿方面,还可能出现少尿,尿就是一天24小时尿量少于50ml。

5、 出现高血压,一过性的轻中度高血压。

6、 链球菌感染严重病例早期出现急性左心衰竭、脑病及急性肾功能衰竭,这都是它有可能出现的一些症状,从轻到重。

如何有效预防链球菌感染?

那么,链球菌感染应该如何预防才有效果呢?医生说预防感染性疾病的一般措施可预防肺炎链球菌肺炎。

第一, 多进行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对寒冷气候的适应能力。

第二,应保证居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新鲜。由于细菌常经由飞沫传播,尽量少往人多拥挤的地方凑热闹,避免交叉感染。

第三, 入秋后天气渐渐转凉,更应注意预防肺炎链球菌肺炎。接种肺炎链球菌疫苗是特异性预防措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链球菌 链球菌感染

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如何预防

少与患呼吸道感染病人接触,平时建立良好生活制度,室内常开窗通风,进行必要的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可使用多价肺炎链球菌多糖疫苗注射预防。详细>>

肺炎链球菌肺炎的特点

由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急性肺部感染叫肺炎链球菌肺炎。该菌革兰染色阳性,常为短链状,细菌外面由多糖体组成的荚膜为致病的物质基础。详细>>

春季如何让宝宝远离肺炎链球菌

寒冷的冬天刚刚过去,流行病高发的春季又接踵而至,年轻妈妈们万不可掉以轻心。呼吸系统感染是儿童高发疾病,尤其是肺炎,对宝宝健康的危害尤其严……详细>>

肺炎链球菌易侵袭婴儿

疫苗可以有效预防相应疾病的发生,所以最有效的预防就是给孩子接种肺炎球菌疫苗。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可从宝宝月龄满三个月后,按照建议的时间节点及……详细>>

新生儿B链球菌感染做好预防 有4大检查方式

在临床上,对于新生儿B链球菌感染这一疾病的发生,其实是可以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预防的,而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为了避免宝宝患上此病,就应对……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