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藿香正气胶囊功效有哪些

2023-10-25 13:06:47      

藿香正气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肠镜的功效有调理胃肠功能、缓解胃痛、调节情绪、抗菌作用、支持免疫系统等。

1、调理胃肠功能:可以促进胃肠蠕动,缓解胃肠道的痉挛和不适感,有助于消化食物和减轻胃肠胀气。

2、缓解胃痛:具有一定的止痛和抗痉挛作用,可缓解胃痛和胃部不适,同时还能减少腹泻症状。

3、调节情绪:藿香正气胶囊中的藿香等成分具有镇静和安神的功效,能够缓解焦虑、紧张和情绪波动,对改善情绪状态有一定帮助。

4、抗菌作用:具有一定的抗菌和抗炎作用,可以抑制胃肠道的细菌生长,有助于改善肠道菌群平衡。

5、支持免疫系统:具有一定的免疫调节作用,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预防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平时饭后半小时要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如果出现药物的不良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藿香正气胶囊的作用

晕车晕船: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有哪些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比如说水土不服,这是由于饮食不洁净或不服当地水土,脾胃不适,出现上吐下泻、恶心腹痛的症状。藿香正气……详细>>

哪些情况不适合使用藿香正气胶囊

藿香正气胶囊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在夏季中暑的时候、晕车的时候、腹痛腹泻的时候都可以用到藿香正气胶囊。在使用藿香正气胶囊的时候应注意区分……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需注意什么呢?

夏季外感风寒,可以使用藿香正气胶囊进行治疗,那么使用藿香正气胶囊需注意什么呢?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助您摆脱“苦夏”

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由于夏季气温高,不少人就会有各种各样不好的症状出现,常见的包括中暑、风热感冒等等,不少人在夏季会出现胃口变差、精神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