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拆线后还会感染吗

2023-08-25 11:10:02      

拆线后如果注意护理、注意卫生一般不会感染,但如果拆线时没有无菌操作、不注意护理、免疫力低可能会导致感染。

一、不会:

1、注意护理:若拆线后严格遵医嘱进行护理,例如保持伤口清洁、干燥,能够减少细菌滋生防止感染。

2、注意卫生: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例如做到勤洗手,避免污染物或液体触碰伤口,能减少细菌和传播风险,通常不发生感染。

二、会:

1、没有无菌操作:拆线时没有严格的无菌操作,例如使用消毒器械和手套,可能会因为使用的器具不清洁,导致细菌进入伤口引起感染。

2、不注意护理:若未遵医嘱严格护理,导致伤口潮湿、污染物聚集等,可能会因为细菌滋生,出现伤口红肿、瘙痒等感染症状。

3、免疫力低:患者身体免疫力较低,例如老年人或者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抵御细菌的能力下降,可导致细菌在伤口附近繁殖,并诱发感染。

如果伤口出现异常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病因,并采取合理措施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拆线后注意事项介绍

一般拔完牙拆完线后,伤口大多数都愈合了,只是拆线的时候针眼还要等两三天才能长好,在针孔还没有长好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东西,不要吃太……详细>>

拔牙拆线后注意事项介绍

详细>>

顺产撕裂拆线后注意事项

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术后3天内医院会有完善的清洁措施,多用有消毒作用的洗液冲洗外阴。出院后则需要产妇自己每天用清水或洗液清洗外阴,有条件……详细>>

顺产撕裂拆线后注意事项

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术后3天内医院会有完善的清洁措施,多用有消毒作用的洗液冲洗外阴。出院后则需要产妇自己每天用清水或洗液清洗外阴,有条件……详细>>

开眼角拆线后怎么护理

很多人的视力范围是有限的只能够看到很小面积的东西,因为眼睛实在是太小了,而且眼睛形态看起来也非常的呆板,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会去做开眼角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