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拆线后注意事项介绍

2016-12-08 11:56:25      

一般情况下,拔牙是需要缝针的,几天后会拆线,拔牙拆线后的注意事项对伤口的愈合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是我们必须要了解的,今天就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拔牙拆线后的相关注意事项。

一般拔完牙拆完线后,伤口大多数都愈合了,只是拆线的时候针眼还要等两三天才能长好,在针孔还没有长好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东西,不要吃太过于辛辣,酸,冷,太硬的东西,比如雪糕,辣椒,冷饮等等。

如果还出现牙齿出血的话,最好吃一些消炎药。在拔牙后,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在吃完饭后,一定要用温热水漱口,或者用一些淡盐水,能很好的起到杀死口腔细菌的作用。

当天不要喝热水,最多是温水,因为热水会促进伤口的血液回圈,非常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和骨组织的形成。而凉水则能使伤口区域血流减速,使伤口更好的愈合。

吃饭以流食为主,注意营养的平衡,不要吃需要咀嚼的食物。当然如果只拔一颗牙,那情况要好很多。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必须用漱口水漱口。经常刷牙,千万不要吃硬东西,不然你会第二次找医生。 当日可以吃软的、稀的、偏凉的食物,避免用患侧咀嚼,不要吸烟和酒。

当日吐出的唾液,可能略带血红色属于正常,不必紧张,伤口若有血不断流出,应立即到口腔科检查诊治,以利止血。可适量口服消炎药。若3-4天仍有肿痛,应到口腔科就诊。

不少人都很容易忽略这些注意事项,结果就影响了拔牙的效果,非常不利于伤口的恢复,所以,大家应该牢记以上注意事项,积极的做好拔牙拆线后的护理工作,让伤口早日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之后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因为牙齿有毛病而需要拔牙的,而拔牙很多人也认为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拔完出一小会血慢慢就好的,但是殊不知拔牙后如果不注意护理,也是会影……详细>>

拔牙之后注意事项

拔牙是个小手术,对于现在麻醉药的使用,使得拔牙也不会有疼痛感,所以现在人们对于拔牙都不再抱有恐惧的心态,不过拔牙后如果没做好护理工作,有……详细>>

拔牙前后注意事项

拔牙后应注意创口情况,如有很多出血,应及时就医检查。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详细>>

儿童拔牙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牙病在任何年龄段都会发生,特别是一些儿童,如果有牙科疾病是很难受的。所以很多时候儿童拔牙都会去一些比较大的医院去,因为儿童身体……详细>>

拔牙前注意事项

在拔牙前应该告知医生个人的身体情况。有下列情况的就不适宜拔牙: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和血压在180/100毫米汞柱以上的;有出血性疾病,如血……详细>>

  • 谢炜

  • 高彦平

  • 周迎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