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上呼吸道感染鼻塞有痰吃什么药

2023-07-20 10:18:15      

儿童上呼吸道感染鼻塞有痰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四季抗病毒合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盐酸氨溴索片等药物治疗。

1、四季抗病毒合剂:是由桔梗、桑叶、鱼腥草等药物组成,具有消炎退热,清热解毒的功效,临床上多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流鼻涕、头痛等症状。

2、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药物当中含有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不仅能够减轻鼻腔黏膜肿胀,同时还可以抑制前列腺素合成,缓解感冒引起的流鼻涕、鼻塞以及发热等症状。

3、盐酸氨溴索片: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祛痰药物,使用药物后可以增加呼吸道粘液腺的分泌,促使体内的痰液排出。

除此之外,也可以给予盐酸溴己新片、乙酰半胱氨酸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药物,具体的用药需要前往医院咨询医生,不要私自购买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宝宝生病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这个给大家说一下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好。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用什么药?上呼吸道感染喝什么汤?

上呼吸道感染分为不同严重程度,病情恢复速度、身体承受损伤,与患者个人身体情况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有部分感染程度较轻的上呼吸道疾病发生于身体……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身骨痛吃什么药好

上呼吸道感染身骨痛可以通过吃头孢克肟胶囊、布洛芬片、感冒灵颗粒等药,效果较好。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侵犯呼吸道黏膜,病……详细>>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大部分的宝宝上呼吸道感染都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导致的,治疗的方法主要是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如果妈妈觉得宝宝病情不是太严重的话则可以自己在家……详细>>

20天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三岁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众所周知,婴幼儿患者在药物使用上有很多限制。尤其是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药物成分复杂,婴幼儿患者误服,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神经损伤。但这并不意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