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吃什么药

2023-10-31 11:06:29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可遵医嘱吃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小儿止咳糖浆、肺力咳合剂、复方甘草口服溶液、枸橼酸喷托维林片等药物。

1、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本品由麻黄、苦杏仁、石膏等中药成分组成,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病的治疗,遵医嘱用药达到清热解毒、宣肺止咳的疗效,减轻咳嗽、痰多等表现。

2、小儿止咳糖浆:该药属于祛痰、镇咳类药物,由甘草流浸膏、桔梗流浸膏、氯化铵等成分组成,遵医嘱用药后能够覆盖发炎的咽部黏膜,松弛支气管平滑肌,达到不错的镇咳效果。

3、肺力咳合剂:本品中含有红管药、前胡等中药成分,具有止咳化痰、清热解毒的效果,适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痰多等表现,改善咳嗽不适感。

4、复方甘草口服溶液:该药是一种保护性的祛痰药,其中包含阿片粉、樟脑等成分,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能够减轻咽喉黏膜不适感,缓解咳嗽、咽痛等不适感。

5、枸橼酸喷托维林片:本品属于非成瘾性中枢镇咳药,主要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干咳等表现,遵医嘱用药能够直接作用在咳嗽中枢,对咳嗽反射起到阻断作用,达到镇咳效果。

上呼吸道感染需及时治疗,咨询医生进行相应处理,同时规律日常饮食,减少食用生冷、辛辣及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大部分的宝宝上呼吸道感染都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导致的,治疗的方法主要是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如果妈妈觉得宝宝病情不是太严重的话则可以自己在家……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吃什么好?

上呼吸道出现感染而引发咳嗽的情况也属于咳嗽出现的一大诱因,那么,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的治疗偏方有哪些?患者吃什么好?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用什么药?上呼吸道感染喝什么汤?

上呼吸道感染分为不同严重程度,病情恢复速度、身体承受损伤,与患者个人身体情况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有部分感染程度较轻的上呼吸道疾病发生于身体……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身骨痛吃什么药好

上呼吸道感染身骨痛可以吃头孢克肟胶囊、布洛芬片、感冒灵颗粒、阿奇霉素片、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物,效果较好。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细菌、病毒等病……详细>>

20天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三岁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众所周知,婴幼儿患者在药物使用上有很多限制。尤其是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药物成分复杂,婴幼儿患者误服,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神经损伤。但这并不意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