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吃什么药好

2023-11-02 11:40:40      

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可以吃氨溴特罗口服溶液、复方沙芬那敏糖浆、阿莫西林胶囊、抗病毒口服液、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比较好。上呼吸道感染咳嗽通常是受到腺病毒、鼻病毒、肺炎链球菌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

1、氨溴特罗口服溶液:如果咳嗽的症状比较频繁,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治疗,能够缓解咳嗽以及咳痰的症状。

2、复方沙芬那敏糖浆:咳嗽症状较为明显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沙芬那敏糖浆缓解,能够改善疾病所引起的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不适症状。

3、阿莫西林胶囊:若前往检查确定是细菌感染引起,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阿莫西林胶囊治疗,能够抑制体内的链球菌或者葡萄球菌繁殖。

4、抗病毒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物,通常是由知母、石膏、板蓝根等药物组成,具有凉血解毒、清热祛湿的功效,能够抑制体内的病毒持续繁殖。

5、罗红霉素胶囊:属于大环内酯类药物,服用药物后能够抑制体内的细菌DNA合成,促使体内的病原菌死亡,延缓病情的进展。

治疗的药物种类相对是比较多的,患者需要前往医院咨询医生之后才可以使用。在此期间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吃什么好?

上呼吸道出现感染而引发咳嗽的情况也属于咳嗽出现的一大诱因,那么,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的治疗偏方有哪些?患者吃什么好?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身骨痛吃什么药好

上呼吸道感染身骨痛可以吃头孢克肟胶囊、布洛芬片、感冒灵颗粒、阿奇霉素片、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物,效果较好。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细菌、病毒等病……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用什么药?上呼吸道感染喝什么汤?

上呼吸道感染分为不同严重程度,病情恢复速度、身体承受损伤,与患者个人身体情况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有部分感染程度较轻的上呼吸道疾病发生于身体……详细>>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宝宝生病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这个给大家说一下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好。详细>>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大部分的宝宝上呼吸道感染都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导致的,治疗的方法主要是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如果妈妈觉得宝宝病情不是太严重的话则可以自己在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