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哪些事情是女性洗澡时不能做?

2021-12-23 17:24:33      
 
 
 
 
 
 
女性特别注重自身形象和卫生,即使在冬天也会一天洗一次澡,然而在洗澡过程中必须戒掉这些不良的习惯,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女性洗澡不能做哪些事?
1站着排小便,女性生理结构跟男性不一样,若站着排小便不能使得尿液完全排出,携带致病菌的尿液可停留在泌尿系统中,诱发尿道炎或外阴炎等。
2、洗澡水温太高,皮肤承受温度有限,若水温超过40℃会使得全身血管扩张,大量血液流向四肢,心脏和大脑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呼吸困难或晕厥。一般洗澡水温控制在37~40℃即可。
3、用力搓澡,人们的皮肤很脆弱,用力搓洗会破坏皮肤表面的角质层,降低皮肤抵抗力,而且也会引起皮肤干燥或脱屑。需控制好搓澡力度,一周搓2~3次即可。
4、饭后立马洗澡,饭后立马洗澡会使得血液流向四肢,不仅仅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而且也会导致大脑或心脏缺血缺氧,甚至出现头晕头痛或晕厥等问题,饭后至少休息一个小时后再去洗澡。
5、洗澡时间太长,洗澡时间太长会使得汗液不断排泄,这样会过度消耗体力和精力,反而感觉到全身疲乏或休克。另外长时间洗澡会导致湿气加重。尤其是中老年女性需控制好洗澡时间,以免引发心脑血管意外,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劳敏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心脑血管意外高发,5件事万万不能做!

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多,但心脏和大脑供血相对不足,从而导致缺血和缺氧反应。另外身体出汗过多会使得水分流失,血液循环……详细>>

女性外阴炎不能小看 三种严重并发症太可怕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外阴炎,但很多女性对外阴炎都没能引起重视,外阴炎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详细>>

外阴炎多发于哪些女性 三类女性要格外注意了!

外阴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近些年该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炎多发于哪些女性?详细>>

夏季8个坏习惯引起心脑血管意外 做好应对措施是关键!

众所周知,夏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期,特别是脑中风和心肌梗塞,甚至会猝死。大部分心脑血管意外和不良的坏习惯有关,若有以下几个坏习惯需立马……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尿道炎 这三类女性注定逃不过

尿道炎是女性易得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往往得不到女性患者的重视,殊不知尿道炎严重会影响生育。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患尿道炎?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