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新型正畸方法:让牙变齐不一定非用牙套

2009-07-24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我国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仅只是满足于温饱了。人们开始注重生活中的各个细节,其中牙齿的整齐、自信的笑容也是被人们所追求的,于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患者选择通过正畸的方法弥补先天的缺陷,使自己能够拥有美丽的笑容。但是一提到正畸治疗,大家想到的往往是“铁齿钢牙”,很多成人患者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特殊需求或者是对美观的高度要求,就会被吓了回去。现在,有一种新型的正畸方法,不需要在牙齿上粘贴可以看得到的托槽,也不需要弓丝,采用完全透明的矫治器,戴在口腔内不会被别人发现,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把错位的牙齿矫正过来,极大地满足了患者对美观的要求。

    这种新的矫治方法就是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该技术继承了传统的牙颌畸形矫治理念,是现代口腔医学、计算机辅助三维诊断、个性化设计及数字化成型技术的完美结合,是正畸领域的新突破。隐形矫治器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是完全个性化的矫治器,每个矫治器都是针对患者牙齿情况设计的独一无二的矫治器。通过三维诊断软件,主诊医生还可以在矫治前为患者演示整个矫治过程,患者可以事先预知矫治效果。   

    该矫治器采用已通过fda认证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安全可靠。其厚度只有不到1mm,光滑舒适,戴用时无明显异物感和黏膜刺激。由于不使用托槽、钢丝等矫正装置,极大地减少了矫正过程的痛苦。隐形矫治器的疗程和现行的固定矫治相当,患者可以每两周自行更换下一个阶段的矫治器,每4-6周去医院复诊一次,检查矫治进展情况,进行必要的处理。没有了粘结托槽、调整弓丝的繁琐,大大节约了复诊时间。隐形矫治器可以自行摘戴,患者可以在吃饭、刷牙或者是出席重要活动时摘下矫治器,只要保证每天有20小时的佩戴时间就可以了。由于可以自行摘戴,患者可以保证有良好的口腔卫生,大大减少了牙龈炎、牙齿脱矿和变色等固定矫治常见的并发症。

    经过临床使用验证,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能够准确地移动牙齿,达到满意的矫治效果,成为传统矫治器以外的另一项新选择。隐形矫治器的研究和应用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是深入而普及的。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2万例患者使用隐形矫治器完成矫治。   

    但需要注意的是,隐形矫治器因为只能完成相对简单的牙齿移动,对复杂的牙齿控制不如固定矫治器那么精确,在适应症的选择方面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患者应到专业医院接受专业正畸医师的治疗。相信只要患者的情况适合的话,选择隐形矫治将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亮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牙齿需要正畸?牙齿正畸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正畸是矫正牙齿畸形常用的一种办法,生活中可能有一些人存在先天的牙齿排列不整齐、龅牙、地包天等情况,影响了牙齿的正常发育,还会影响美观……详细>>

什么是牙齿正畸治疗?牙齿正畸能矫正牙槽骨突吗?

牙齿正畸治疗就是通过一定的手段将排列不整齐的牙齿进行牵引,以恢复到正确的位置,从而达到美观的作用,也可以恢复正常的口腔功能。生活中我们会……详细>>

戴牙套后容易有口臭?有时候不一定是牙套问题,可能是生病了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形象魅力。生活中,很多人为了矫正不整齐的牙齿,都会选择戴牙套。但有些人却发现,戴牙套后容易出现口臭,……详细>>

牙齿正畸方法及注意事项

由于生活水平的日益上升,我们对于自身的健康也越来越关注,最明显的就是体现在我们对于牙齿的关注度在逐渐的上升。很多家长会在孩子青少年时期带……详细>>

正畸一定要选择高水平正畸医生

口腔正畸学不是孤立的,它与许多学科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