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正畸有哪些方法?什么年龄做牙齿正畸更好?

2018-05-07 10:31:50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人每一天的生活都离不开吃吃吃,但是要想要吃得香,那就得有一口好牙了。一口好的牙齿,不仅可以提高一个人的颜值,更是能够让大家的口腔远离各种各样的疾病,想想光是牙齿就有牙体、牙髓以及牙周,不同的地方都有可能引起不同的病变,所以要想让自己的口腔更加健康,让自己的牙齿看起来更加美丽,就一定要懂得相应的口腔知识才行。

牙齿正畸有哪些方法呢?

1、活动矫治器。主要是利用可以摘取的固定装置组成,患者可以自行摘戴,一般适用于破除口腔不良习惯以及矫正某些简单的牙合畸形,适用的范围较为局限。

2、固定矫治器。现在这种类型的固定矫治器非常的流行,而其根据其材质及效果可以分为金属、自锁、陶瓷以及舌侧隐形托槽,可以矫正牙齿畸形,并且保持年限也比较长。

3、功能矫治器。因为这种矫治牙齿的方式主要来源于患者的口颌肌肉,所以可以锻炼患者周围的肌肉同时矫正牙齿畸形,效果也会更加的良好,所以也是临床上常用的矫正方式。

4、无托槽隐形矫治器。因为很多想要矫治牙齿的人都不想让人看出来,所以这个无托槽隐形矫治器就这样来到了人们的视野,通过3D立体技术量身打造一系列的透明牙托,是非常先进的技术,并且患者可以自由摘戴,所以一般不会引起口腔感染等问题的出现。

什么年龄做牙齿正畸手术更好呢?

1、乳牙期。在孩子3—5岁的时候乳牙已经基本长齐了,这个时候进行牙齿正畸手术不仅可以防治牙齿畸形错位,根是可以促进孩子的颌面部正常生长发育,所以是正畸手术不容错过的时期。

2、替牙期。一般而言,在孩子8-12岁的时间段是换牙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出现局部的牙齿排列不齐可以不用给予纠正,但如果出现咬唇、伸舌等行为习惯的话就需要适当的纠正了,因一旦发生面型异常、前牙反颌,就可以做相应的正畸手术了。

3、恒牙期。对于这个时期的儿童牙齿排列不齐,通过牙齿正畸后基本上就可以完全治疗了,并且这个最为关键的时期,效果也最好,所以一定不要错过了。

拥有一口整齐白亮的牙齿是每一个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一口好的牙齿不仅能够提升个人魅力,更是能够让自己的口腔更加干净卫生,从此远离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了,所以,一定要抓住牙齿正畸手术的关键时期,还你一口美丽的牙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牙齿正畸后如何保护牙齿? 牙齿正畸有哪些误区?

每一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口好牙,因为一副好的牙齿不仅让我们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干净利落,更是让我们吃嘛嘛香身体更棒。但是,很大一部分的人都可能因……详细>>

20岁牙齿正畸哪种方法好

核心提示:牙齿正畸已经是很常见的口腔手术了,那么我们都知道20岁左右的成人和儿童正畸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这主要跟我们口腔的环境有关,那么,……详细>>

牙齿矫正 常见的三种隐形牙齿正畸

目前隐形矫正在牙齿正畸领域掀起了新浪潮。这项新的技术一出现就受到好多爱美人士的欢迎。这次牙齿正畸的革命性突破,让牙齿矫正在旁人毫不察觉的……详细>>

牙齿正畸矫治的原则是什么?

核心提示:一般而言,牙性错颌的最佳矫治时机是恒牙抬初期,此时患者身体处于青春快速发育期,牙周组织对矫治力有良好的反应。详细>>

牙齿正畸手术介绍

核心提示:有一些牙颌畸形需要早期进行治疗(3~5岁),如“地包天”、咬唇、吮指等不良习惯。但儿童一般的牙颌畸形在恒牙已经开始萌出的时候(……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