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正畸一定要选择高水平正畸医生

2010-03-0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口腔正畸学不是孤立的,它与许多学科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 颞下颌关节病发病率很高,牙合因素是其发病的重要原因,口腔正畸是矫治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重要手段。

  ● 错牙合畸形造成牙合创伤、牙周损害,是牙周病的重要病因,牙周病的病人正畸治疗也很重要。

  ● 严重骨性牙颌畸形需正颌外科与口腔正畸结合。

  ● 从胚胎学了解发育异常的机理,对于正畸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 矫治力是矫治错牙合畸形的关键因素,生物力学的研究对于正畸有重要意义。

  ● 牙齿移动是口腔正畸中的一个重要生物学过程,牙齿移动的方式、速度、控制因素等与错牙合畸形的矫治有着重要关系。

  ● 材料科学新发展对正畸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因此,正畸质量的好坏,会不会产生不良的负作用,医生技术水平是关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正畸?什么情况需要做口腔正畸

现代人们由于生活条件的逐渐提高,孩子经常吃精细的米面,精细的食物容易导致牙齿出现畸形,为了美观,父母通常会选择给孩子进行口腔正畸。为此家……详细>>

口腔正畸的过程是什么? 口腔正畸适合哪些人?

当下,医疗美容技术发展的非常迅速,很多人对外貌的要求也越来越大,很多牙齿不整齐的人都会通过口腔正畸进行改善。但是,很多人对于这项整形技术……详细>>

什么是牙齿正畸治疗?牙齿正畸能矫正牙槽骨突吗?

牙齿正畸治疗就是通过一定的手段将排列不整齐的牙齿进行牵引,以恢复到正确的位置,从而达到美观的作用,也可以恢复正常的口腔功能。生活中我们会……详细>>

Angle理想正畸合标准

Angle理想正畸合标准详细>>

牙齿正畸高危人群有哪些 牙齿正畸的三类人群

多人有牙齿不整齐,牙齿畸形等问题,但是他们都不是很重视,其实牙齿问题不但影响我们的形象,而且对我们的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牙齿不整齐……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