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舌头6个密码暗示身体疾病

2010-04-21 06:34: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舌头振颤:对着镜子吐舌头,如果舌头微微颤动,很可能是精神紧张、体力衰退的征兆。日本医学专家在一项调查研究中发现,七成以上的人都不会在振颤初期意识到,等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建议你尽快调整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合理饮食,否则很快会面临神经衰弱的危险!

  舌头发紫:当血液中含有大量废物、体内水分供应不足时,缺氧血和含氧血就会混在一起,使得血管变成紫色。如果除了舌头发紫,你还会感觉肩膀僵硬和腰痛,只能说明你体内的毒素已经沉积太多!不妨坚持一周清淡饮食,做做桑拿,保持规律、轻度的有氧运动,毒素很快就能排出。

  舌苔太厚:舌头上的舌苔就像豆腐渣一样很容易被刮去,可能是肠胃功能不良或饮食过量。如果这样的舌苔一直都有,最好去消化科,让医生帮你降降胃火。

  舌苔太薄:舌苔不明不白脱落,舌头表面颜色班驳不均,医学上将这称为“地图舌”。韩国医学家专家指出,过敏体质的人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尤其在春、秋两季比较常见。“地图舌”的出现预示你的抵抗力正在下降,建议你在这段时间内远离花粉、海鲜、小昆虫等过敏源,以免“中招”。

  舌苔泛黄:舌苔泛黄很可能是感冒病毒入侵的信号!一定要注意保暖,多吃南瓜、牛肉等温热食物,晚上临睡前冲杯热牛奶,它能在胃中形成一层蛋白膜,防止细菌入侵。

  舌苔泛黑:舌苔隐隐发黑,很可能是体温升高的缘故!体温升高不见得就是发烧,剧烈运动、怒火中烧都能让舌苔泛黑。洗个热水澡,做些舒缓运动,就能有效降低体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疾病舌头话你知

舌乳头炎、维生素缺乏症、舌淀粉样变、未被控制的糖尿病、肢端肥大症、呆小病、萎缩性舌炎、慢性贫血、慢性消耗医疾病、营养不良性疾病等可出现……详细>>

健康的舌头什么样? 舌头可以判断哪些疾病?

舌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却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器官。我们说话,咀嚼甚至呼吸都少不了舌头的作用。舌头与我们的健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此有经验……详细>>

舌头颜色变化代表什么呢?教你通过舌头来判断疾病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要是仔细的观察自己的舌头,会发现一些不同,就是偶尔会出现舌头发紫,有的时候舌头的厚薄不一样等等,那么舌头通过这样的……详细>>

不健康的舌头是什么样子的?通过舌头可判断疾病?

舌头是每个人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家可以从舌尖上看到很多东西,舌头会反应出大家身体是否健康,那么舌头什么样子会反映出身体不健康呢?感兴……详细>>

舌头刺痛怎么缓解?快使用这6个小妙招来应对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舌头刺痛。对于有此症状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想要及时改善这种情况,那么就需要先找到诱发其舌头疼痛的原因,然后……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