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经常抖抖防摔倒

2008-07-25 11:47: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李晓脉  转载

  悉尼科技大学的一项研究证实,让老年人在振动平台上每周呆上几次,每次不超过10分钟,可以有效预防老年人摔倒。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平衡能力和肌肉力量都会下降,这会导致他们更容易摔倒。因此,斯文·瑞兹博士特别进行了如何干预可影响身体技能衰退的研究。研究发现,振动能使关节更富有弹性,从而增强肌肉力量,以便更好地依赖自身力量站立。

  对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白玉龙副教授指出,振动、抖动能训练老年人的位置感、平衡力,并有效防止他们摔倒,是有一定道理的。但目前,国内的相关研究并不多,如果可以,还是选择走直线、单脚站立等更简单的方法锻炼平衡力。

  需要提醒老人注意的是,虽然全身抖动可能是一种舍近求远的选择,但平时做做也无妨。只不过,下肢抖动对于本来关节就不好的老年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伤害,所以建议那些有关节问题的老人,切勿尝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