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肥胖者如何锻炼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肥胖是由于过多的脂肪在人体内蓄积,运动能增强机体对脂肪的消耗。因此,运动锻炼被称为是最好的“减肥剂”。但是中青年的减肥运动是不适合老年人的。肥胖老年人易发高血压病,冠心病。体形过胖,行动笨拙,加上胖人减肥心切,运动量不容易掌握,所以要求肥胖老年人运动前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⑴要先进行体格检查。锻炼前最好去医院进行一次详细的体格检查,了解有无严重疾病,并取得医生指导。如体质较好,先作连续下蹲运动10-20次,或原地跑步15秒,看是否有气促、胸闷等不适症状,如没有则开始锻炼。

    ⑵需有人陪同。一般不要一人单独活动,要有人陪同,同时随身带急救药品,以防冠心病发生。

    ⑶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来决定运动量的大小。运动要由静到动,由动到静,逐渐过渡,开始前要做准备运动。

    ⑷可用以下方法掌握适度运动量。运动时自觉身上发热,微微出汗,运动后感到轻松舒适,睡眠比以前好,就说明运动适量,达到消耗能量的目的,效果良好。如果运动后感到头昏、胸闷、心悸,或心前区疼痛、气促、食欲减退、睡眠不好、明显疲劳,证明运动过量,必须减少运动量,以防意外事情发生。

    ⑸要选择适合本人体质的运动项目。选择使全身关节、肌肉都能活动的项目,运动有节奏,不宜做强度过大、速度过快的剧烈活动。可选择散步、慢跑、打太极拳、体操、健美操、气功、保健按摩等适合自己的项目进行锻炼。

    ⑹要选择好运动时间。一般安排在早晨,因为早晨空气新鲜,运动最好。运动锻炼要持之以恒,长期坚持才能起到减肥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者运动要先护腰

肥胖者健身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否则自身的负重很容易造成受伤。 详细>>

肥胖者运动注意啥

详细>>

肥胖者穿紧身衣运动效果最好

肥胖人士健身时,腹部赘肉的晃动、大腿间的摩擦、胸部的弹跳而苦恼不已。详细>>

腹肌要如何锻炼

尽管抬腿举和仰卧起坐动作针对的是腹肌,但它们的作用是增加这部分的肌肉。为了去掉下腹部的脂肪,必须减掉足够的身体脂肪后,这个区域的脂肪才……详细>>

老年膝部疼痛如何锻炼

老年人膝痛大多数属于原发性骨性关节炎,除由于关节本身的老化外,与血液循环差、过度劳累、天气变化和外伤因素有关,早期局部X线检查,可无异……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