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大人也会长湿疹?日常做好这6点恢复得快!

2021-03-24 08:37:56      

许多人都认为只有婴儿和宝宝才会长湿疹,其实大人也是会长湿疹的,而且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变得很严重。大人长了湿疹之后,除了要积极的治疗之外,还要进行适当的护理,只有这样才能让治疗效果事半功倍。

大人长了湿疹之后应该怎么办?

1、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让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强,从而让治疗效果大大增强。患上湿疹之后可以吃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胡萝卜,土豆,卷心菜,南瓜等等,除此之外最好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对于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要远离,比如葱、姜、蒜等等。

2、不抽烟不喝酒

患上湿疹之后也要戒烟戒酒,因为烟和酒对身体健康都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且许多药物的服用都是需要戒烟戒酒的。

3、避免受到刺激

许多人之所以患上湿疹都是由外界刺激导致的,因为外界的一些物质很有可能会引发过敏症状,从而导致湿疹的出现。如果对花粉过敏,那么在花粉漫天的时节,最好少出门。另外,如果身上长了湿疹之后,最好选择质地轻软宽松而且透气的衣物,棉质衣物就是比较好的选择。

4、谨慎选择化妆品

患上湿疹这种病之后,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要更加慎重,最好提前进行测敏实验,如果进行实验之后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则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出现不适,则不可以继续使用此类化妆品。

5、放松精神

成年人每天要面对的压力有很多,有来自家庭的,也有来自工作上的,所以精神紧张也是成年人患上湿疹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避免湿疹变得更加严重,要让自己的精神得到放松,在闲暇的时候可以听一些音乐或者做一些适当的运动,让自己的压力得到彻底的发泄。

6、洗澡的次数不可以太多

洗澡之后皮肤瘙痒的程度会大大减轻,但是每天洗澡的次数却不可以太多,最好一天只洗一次澡,因为过多的洗澡也会让皮肤表面的细胞受到伤害,从而让湿疹变得更加严重。

成年人患上湿疹之后,除了要注意以上这些细节之外,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来对皮肤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保健措施 湿疹的护理 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非常难受,家长做好这6大护理,恢复得快

夏天是宝宝容易得湿疹的季节,尤其是对于一些三个月以下的宝宝,更是要小心的看护。宝宝得了湿疹以后会非常的痒,情绪很差,哭闹不止,让家长非常……详细>>

冬季也会长湿疹?这7个自我疗法可消灭湿疹!

湿疹是一种让人头疼的皮肤疾病,很多人认为冬季不会长湿疹,其实冬季由于穿衣过多和外界刺激以及饮食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湿疹的发生。湿疹会引起皮……详细>>

湿疹怎么护理好?做好这6大护理重点好得快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因为他反复发作,不容易完全治愈,所以也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疾病,给患者的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但是也不用太担心,只要……详细>>

预防湿疹怎么做?日常生活做好这4点

随着现代交通的发达,许多人选择外出工作。春节期间,朋友们从南到北,在家里、在旅途中、在工作的城市里来来往往,却莫名其妙地患上了湿疹。湿疹……详细>>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做好这5点,减少复发!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不但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因此患了湿疹之后,要在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