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做好这5点,减少复发!

2022-04-01 08:05:46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不但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因此患了湿疹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合适的药膏并做好护理工作,双管齐下才能够使湿疹更快的得到控制。

患了湿疹如何护理呢?

1、 补充维生素

患了湿疹的人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同时也是皮肤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能够缓解湿疹所引发的不适感以及瘙痒感,同时也能够使患者的抵抗能力变得更强,降低湿疹的复发几率。

2、 避免食用辛辣或者油腻的食物

湿疹患者不可以食用辛辣或者油腻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油炸食物,要不然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使湿疹引发的不适症状变得更加严重,也会加剧瘙痒感,建议患者多吃一些纯天然的食物,比如蔬菜,可以给患者补充营养,又不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3、 不要抓挠皮肤

湿疹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因此不少人会用手抓挠,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轻则出现越抓越痒的情况,重则会导致感染的发生,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因为指甲当中有许多的细菌,皮肤破损之后则会引发感染。

4、 避免热敷

出现湿疹的相关症状之后也不可以热敷,虽然热敷能够暂时缓解瘙痒的症状,但是却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干燥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同时也会使皮肤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元素,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另外湿疹患者也不要盖过厚的被子,因为出汗同样会加重湿疹引发的症状。

5、 保持空气湿润

如果周围的空气比较干燥,那么湿疹引发的症状则会变得更加明显,即使已经康复也有可能再次复发,因此要在居住的屋子里放一台加湿器,确保空气有一定的湿润程度,既能够缓解湿疹引发的症状,而且对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

温馨提示

一般医生会建议湿疹患者保持皮肤干燥清洁,因此不少患者都会经常洗澡,因此掌握正确的洗澡方法,对湿疹患者来说特别注意,一般洗澡的时间不能够超过15分钟,而且水温不能超过40度,要不然皮肤干燥的情况则会变得更加严重,另外洗完澡之后要及时涂抹保湿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护理措施 湿疹的护理 湿疹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注意这4个禁忌,可以减少发作!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常发生在婴幼儿以及儿童的身上。湿疹会使患者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感,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如果用手抓挠皮肤则会有液体渗……详细>>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教你5招防止湿疹复发!

湿疹是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的皮肤病,尤其是的很换季时,更容易出现。湿疹大都有水泡、红色痤疮、皮肤瘙痒为症状,因而会让人有明显的不适感,对生……详细>>

湿疹总是反复怎么办?做好这6大护理,从此不复发!

夏天到了,又到了湿疹猖獗的季节,很多人反反复复受着湿疹的折磨,特别的心累。得了湿疹之后瘙痒难耐,真的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少患者都迫切……详细>>

湿疹最怕反复发作?做到治疗护理6步走,不再复发!

天气潮湿的时候也是湿疹肆虐的季节,很多人一次又一次遭受湿疹的折磨,得了湿疹后瘙痒难忍,非常影响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降低了生活质量,很多……详细>>

湿疹总是反复发作?这6个方法帮你防止病情复发!

湿疹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有些人得过,尤其是慢性的湿疹,发病时间比较长,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湿疹……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