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长了湿疹如何护理?做好这4点恢复得快!

2021-08-20 08:15:32      

湿疹分为两种,一种为渗出型湿疹,一种为干燥型湿疹。渗出性湿疹大多会出现在肥胖宝宝的身上,而干燥型湿疹则大多会出现比较瘦弱的宝宝身上。无论宝宝身上长了哪种类型的湿疹,都会导致宝宝瘙痒难忍,此时妈妈的护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宝宝长了湿疹如何护理呢?

1、 保证宝宝的皮肤干净清爽

湿疹的宝宝每天要洗澡1~2次,而且不能够使用含碱的沐浴露,清洗完之后要涂抹保湿膏,与此同时不能够过长时间的洗澡,避免宝宝的皮肤上出现褶皱。看到宝宝抓挠皮肤的时候,要及时涂抹药膏,此外宝宝的头发一天至少也要清洗1~2次,避免宝宝因免疫力低下而患上脂溢性皮炎。

2、 适当的使用抗菌洗剂

湿疹发作的时候,宝宝常常会出现瘙痒难耐的症状,宝宝会因此不停的抓挠皮肤,使湿疹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宝妈要适当的给孩子使用一些抗菌洗剂,要选择纯植物提取性的产品,避免宝宝对激素产生依赖性,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3、 避免受到外界刺激

长了湿疹的宝宝还要尽量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首先不能够让宝宝长时间的处于烈日之下,其次不可以让宝宝处在冷风当中。无论是日晒还是冷风,都会使宝宝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促使瘙痒感变得更加严重,如果宝宝出了汗,则要及时把汗水擦掉,避免因汗水刺激而导致不适症状加重。

4、 穿宽松而且舒适的衣服

要给长了湿疹的宝宝选择比较宽松而且舒适的衣服,在材质方面尽量选择纯棉质地的衣服,避免因摩擦或刺激而导致湿疹破损,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此外还要定期帮宝宝剪指甲,避免指甲弄破皮肤。

温馨提示

宝宝长了湿疹之后,还要确定宝宝是否是因为过敏而出现的湿疹,如果是过敏性湿疹,则要找到过敏原,并且远离病过敏原。在购买治疗湿疹的药膏时,要选择纯植物提取,没有任何刺激的药膏,避免宝宝对激素产生依赖。此外也不可以过度的给宝宝洗澡,如果一天洗澡的次数超过两次,宝宝的皮肤则会变得更加干燥,瘙痒的症状也会变得更加明显。在给宝宝洗脸的时候,不要使用任何洁面产品,用温水清洗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的护理 小儿湿疹 湿疹

宝宝患了小儿湿疹很难受?家长做好这5点,宝宝好得快

小儿湿疹是宝宝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宝宝出生起到一岁左右会高发。发病的时候会出现皮疹,宝宝会感觉骚痒,很是受罪。宝宝得了湿疹,家长非……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得在这4个方面做好护理!

小儿湿疹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婴儿皮肤病,小儿湿疹对小孩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会有瘙痒的感觉,而且也容易反复,所以家长为此也会烦恼不安。这种疾病……详细>>

小儿出现湿疹要如何护理?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做好护理!

小儿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尤其是在月龄较小的时候容易出现、发病的时候皮肤会有瘙痒的感觉,很多小孩会不断的哭闹,甚至不自觉的用手……详细>>

小儿湿疹总反复怎么办?得做好这5大护理,防止复发!

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很容易因为各种原因长出湿疹,使原本充满胶原蛋白的皮肤变得特别粗糙,最重要的是会使宝宝瘙痒难忍。此时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家长应牢记这5大护理重点!

湿疹是很多幼儿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疾病,有些湿疹发作会让孩子感觉瘙痒难耐感觉,因此很多湿疹宝宝会坐立不安、经常啼哭。父母在孩子出现湿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