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普通的牙刷与电动牙刷到底哪种好?看了就知道

2019-05-07 08:02:01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事。一般建议一岁以上的儿童也要刷牙,即使他们只有一两颗乳牙。刷牙对口腔健康和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厂家研制出超声波、高频振动或电动牙刷,很多。特别是高频振动牙刷,大多集中在200元的范围内,而且还有几个刷头,很多的家庭可以负担得起。

普通的牙刷同电动牙刷哪个更有利于口腔卫生?

传统牙刷优势:

传统牙刷的价格便宜,更换方便。由于牙刷柄小而灵活,易于掌握刷牙力度。而牙刷头后面有一个按摩点,可以轻轻地刷到舌头表面。

传统牙刷劣势:

需要自己刷牙,刷牙活动的频率不固定,刷毛方向更为随意。成人牙刷通常太大,不容易刷到口腔最深处的臼齿。通常这个地方是死角,牙齿受损的风险更高。力度和速度稍有疏忽,容易刺破牙龈,严重时易出血。

电动牙刷优势:

电动牙刷的刷头小,易接触牙齿的任何部位,无大的运动,不会损伤牙齿和牙龈。高频振动或超声波功能,能有效清洁表面及缝隙中的食物残渣。通用电动牙刷具有自动定时功能,最合理最经济的是自动定时2分钟,这一时间可以让您有效地控制刷牙时间,根据牙医的建议,2分钟可以有效地提高牙膏的清洁效果,牙膏产生的泡沫能完全覆盖口腔内表面并消毒。

电动牙刷劣势:

电动牙刷的价格略高,特别是超声波牙石的功能价格确实更高。由于牙刷内部有电动手柄,牙刷的手柄较厚,在刷牙过程中,尤其是当牙膏泡沫向下流动时,握柄不方便。还需要定期充电,用起来不怎么方便。

用普通的电动牙刷比用普通的手动牙刷更有效地去除牙垢,因为它很容易刷去结石,使结石变薄;此外,牙龈出血的可能性也较低;刷牙后呼吸清新,一个合格的电动牙有利于口腔卫生。

另外,牙医建议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刷头;并且牙刷并不是越硬越好,但要保持刷毛不变,毛尖牙刷是最有效的,一旦刷毛弯曲或脱落,效果是就会减少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电动牙刷vs普通牙刷?3类人不推荐用电动牙刷!

人们常常调侃:懒人推动社会发展。近几年来,电动牙刷卖得非常火爆,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震动的机芯而带动刷头,使得刷头旋转,从而起到清洁牙齿……详细>>

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哪个好?3类人不能用电动牙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众多科技产品遍布于生活,特别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使用便捷,能彻底清洁口腔和牙齿面,节约刷牙时间。电动牙刷……详细>>

电动牙刷真的就比普通牙刷好吗?专家是这样说的

常有人以自己刷牙不干净作为理由,选择了使用电动牙刷来刷牙。电动牙刷刷牙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费力,震动的幅度也比较大,会给人一种可以刷干……详细>>

3类人不适合用电动牙刷?其中有你吗?

电动牙刷省时省力,简直是懒人的福音。其原理是利用高速振动的机芯,使得刷头旋转或震动,进而起到清洁牙齿功效。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用,尤其是……详细>>

儿童电动牙刷有2大坏处?挑选儿童电动牙刷要注意这8点!

随着科技发达,儿童电动牙刷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解决儿童刷牙困难问题,方便清理儿童娇嫩的口腔,从而预防龋齿或其他口腔疾病。然而,质量较差的儿……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