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电动牙刷真的就比普通牙刷好吗?专家是这样说的

2018-09-16 06:10:53      

常有人以自己刷牙不干净作为理由,选择了使用电动牙刷来刷牙。电动牙刷刷牙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费力,震动的幅度也比较大,会给人一种可以刷干净的感觉。现在市面上也相继推出了很多种电动牙刷,在价格方面也比普通的牙刷贵了非常多。几百块的电动牙刷和几块钱的普通牙刷,到底有哪些差别呢?哪一种更适合我们的牙齿健康?

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有什么区别?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于丽娜副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曾表示,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具体表现在这些方面:

1、电动牙刷便捷

传统的手动牙刷在刷牙的时候,需要我们用手带动牙刷在口里来回地刷,不断地重复这个机械的运动,同时刷牙的力度、时间、方向需要自己控制。有些人刷了一会就会觉得有些累了,然后便不仔细刷。而在这点上,电动牙刷会更为便捷。

2、电动牙刷价格贵

在两者的价格方面,电动牙刷的价格显然比普通的手动牙刷更贵。而且电动牙刷有些还需要换电池,充电,成本更高。

3、电动牙刷并不适合所有人

电动牙刷虽然好,可有些人却不习惯使用,因为电动牙刷震动的频率高,噪声大,部分人反应使用电动牙刷会有头晕的症状,这时候便不建议使用电动牙刷了。特别是对于小孩子,其实没有必要使用电动牙刷,或者注意选择低频率的电动牙刷清洁。

手动牙刷能刷干净牙齿吗?

在对比了两者的差别之后,我们能很明显地知道电动牙刷的优势,那么用普通牙刷是否就不能把牙齿刷干净呢?其实不然。专家表示,牙刷只是刷牙的工具,不可以过分依赖,刷牙的态度和方法更为重要。普通的手动牙刷也能把牙刷得很干净。电动牙刷只是降低了刷牙的门槛,让刷牙变得更简单轻松,效果其实也是因人而异。

只靠刷牙能保持口腔健康吗?

其实无论是电动牙刷还是手动牙刷,都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情况口腔效果。刷牙是基本的口腔清洁方式,但除此之外,还要配合牙线、口腔检查来做到口腔健康。

建议养成在饭后漱口、使用牙线来清洁牙齿缝隙的好习惯。其次,要定期到去专业的口腔医院检查牙齿,及时发现口腔出现的问题。定期洗牙,对牙齿周围的牙结石和牙菌斑等有害物质进行彻底的清理,防止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于丽娜
擅长疾病: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期诊断及治疗;同时擅长龋病、牙周病的综合管理及个性化口腔卫生指导...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牙刷好吗 普通牙刷 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vs普通牙刷?3类人不推荐用电动牙刷!

人们常常调侃:懒人推动社会发展。近几年来,电动牙刷卖得非常火爆,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震动的机芯而带动刷头,使得刷头旋转,从而起到清洁牙齿……详细>>

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哪个好?3类人不能用电动牙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众多科技产品遍布于生活,特别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使用便捷,能彻底清洁口腔和牙齿面,节约刷牙时间。电动牙刷……详细>>

普通的牙刷与电动牙刷到底哪种好?看了就知道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事。一般建议一岁以上的儿童也要刷牙,即使他们只有一两颗乳牙。刷牙对口腔健康和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详细>>

儿童电动牙刷有2大坏处?挑选儿童电动牙刷要注意这8点!

随着科技发达,儿童电动牙刷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解决儿童刷牙困难问题,方便清理儿童娇嫩的口腔,从而预防龋齿或其他口腔疾病。然而,质量较差的儿……详细>>

儿童能使用电动牙刷吗?电动牙刷有哪些好处?

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好用,能帮助深层次清洁牙齿,维持口腔卫生。很多家长开始给孩子选购电动牙刷,到底适合孩子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