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会有6个口腔坏习惯 家长应督促孩子纠正

2018-12-02 09:00:09      

当孩子出现口腔不良习惯时,家长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制止,不然会影响到孩子的美观,甚至也会影响到发音以及解决能力,从而影响了其身心健康。当孩子出现了口腔不良习惯,应该及时带到医院就医,根据病情对症治疗。

宝宝会有6个口腔坏习惯,家长应督促孩子纠正!

1、吸手指的习惯

90%的儿童都会出现吸手指头习惯,三岁之前属于正常的生理活动,一般四岁左右就开始慢慢的消失,如果四岁以上孩子仍然吸手指头,有可能会导致牙弓的狭窄以及上牙齿突出,甚至会导致前牙咬合不良,所以家长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制止。

2、舌头习惯

当孩子在换牙期间或者龋齿时,会不自觉的用舌尖去舔牙齿;,有一些孩子因为扁桃体肥大,从而把舌头前伸这样让呼吸道保持通畅状态,长时间下去就会形成舔牙齿或者吐舌头的习惯,可能会导致开合、下前牙出现间隙的情况,若是没有及时制止的话有可能会造成骨性畸形。

3、咬嘴唇

当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咬嘴唇的动作,这样容易导致上下前牙唇,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反合或者下颌后缩的畸形。

4、偏侧咀嚼习惯

如果孩子因为严重的龋坏或者乳牙早失造成该侧不能咬合,所以无法正常的咀嚼,只能使用健康的一侧咀嚼食物,时间久了会形成偏侧咀嚼的坏习惯,有可能会导致脸部两侧发育不对称。

5、咬物习惯

大部分孩子会有啃手指或者咬铅笔的坏习惯,如果咬物一直固定在牙弓的某一部位,会导致局部小开合畸形。

6、睡眠习惯

孩子在睡眠的时候总是使用手或者拳头支撑脸部,有时可能用手托着腮部思考问题,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到颌面骨骼的发育,甚至会引起脸部不对称。

温馨提示

当孩子出现以上六种不良的口腔习惯时,作为家长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制止,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然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美观,甚至会影响到发音及咀嚼能力,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要积极的鼓励孩子改正,养成良好的习惯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如果还是无法改掉的话,应该求证正规的口腔矫正医生来帮助解决,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的口腔坏习惯 口腔坏习惯 宝宝

家长要注意,宝宝这6个坏习惯会影响牙齿健康,快纠正!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影响到宝宝牙齿健康,比如吃手指咬东西、托腮咬嘴唇或者吐舌头、用嘴呼吸等,只要及时戒除坏习惯就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会加重口腔溃疡?还不快改正!

相信大家对口腔溃疡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部分人群不以为然。但是口腔溃疡一直没有缓解而且有加重趋势,需警惕疾病。生活中坏习惯……详细>>

错误刷牙毁坏口腔 八个坏习惯千万要改

日常我们的口腔总是会出现各种问题,口臭啊,口腔溃疡啊,甚至是癌症,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关于口腔保健有哪些常识?如何保持口腔……详细>>

家长要注意,宝宝这几个坏习惯会影响牙齿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长得帅气和漂亮,尤其是拥有一口整洁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但是一部分孩子的坏习惯却会影响到牙齿的正常生长。详细>>

这5种坏习惯会导致口腔溃疡,你中招了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复发率极高。一旦患上口腔溃疡,就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会影响正常饮食。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