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家长要注意,宝宝这几个坏习惯会影响牙齿健康!

2020-01-15 06:04:42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长得帅气和漂亮,尤其是拥有一口整洁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但是一部分孩子的坏习惯却会影响到牙齿的正常生长。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牙齿生长?

1、用手摸牙齿

在换牙期间孩子的牙齿会有疼痛或者瘙痒,会不由自主的用手去触摸牙龈或者牙齿,会导致牙齿移位或者牙合畸形,甚至会导致伤口感染。另外也有一部分孩子喜欢咬衣服啃手指甲或者咬铅笔,在咬东西的时候会直接作用在固定的牙齿上,久而久之让牙齿出现小开颌畸形。

2、吃手指

几乎所有的婴儿都会有啃手指的坏习惯,但是孩子两岁之后必须要戒掉。若手指顶在上牙床骨骼上会引起地包天或者上颌前突。另外部分孩子喜欢托腮部或者睡觉得时候把手掌手肘放在一侧脸下也会引起颌脸部的正常发育或者引起大小脸。

3、咬嘴唇或者剔牙

儿童经常咬下嘴唇的话会引起上前牙突出以及下颌后缩,而且上嘴唇变得厚短。咬上嘴唇的话会引起前牙反合,下颌向前突出。乱给孩子使用牙签的话会让牙缝变得越来越宽,食物更容易嵌塞在牙缝里面,在剔牙的时候没有注意卫生也会引发牙龈感染。

4、用一边牙咀嚼或者吐舌头

当乳牙脱落或者乳牙发生龋坏疼痛时一部分孩子喜欢使用正常的一侧咀嚼食物,长时间下去会让下颌向咀嚼侧慢慢的偏斜,从而导致大小脸。经常不使用的一侧因为缺少一定的冲刷和咀嚼而堆积大量的牙垢,容易引起牙龈红肿以及龋齿。另外在换牙期间总是使用舌尖舔上下前牙时会引起开合。同时舔上下前牙或者吐舌头的话会让上下颌向前移位,从而引起双颌前突畸形。

5、用嘴巴呼吸

当孩子感冒或者患有鼻部疾病时鼻道不通畅,会长时间用嘴巴呼吸,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舌头以及下颌后退,从而导致上颌前突、牙齿变得不整齐。另外总是横向刷牙的话会让牙釉质受到过度磨损,从而引起牙齿过敏。

温馨提示

当发现孩子出现以上不良习惯时应该及时纠正,必须让孩子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早晚刷牙并且饭后漱口。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5分钟,每三个月给孩子换一次牙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宝宝牙齿健康的坏习惯 宝宝 牙齿

家长要注意,宝宝这6个坏习惯会影响牙齿健康,快纠正!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影响到宝宝牙齿健康,比如吃手指咬东西、托腮咬嘴唇或者吐舌头、用嘴呼吸等,只要及时戒除坏习惯就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详细>>

哪些坏习惯不利牙齿健康 呵护牙齿终身受益

牙齿的健康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不利于牙齿健康呢?详细>>

要想牙齿健康,除了刷牙,还要保持这几个好习惯!

牙齿对人来特别重要。不良的牙齿卫生和饮食习惯会导致蛀牙,牙周炎和其他口腔问题,而好的的口腔护理习惯,比如坚持刷牙,用漱口水漱口,定期去做……详细>>

这几错误的喂养方式 会影响孩子的牙齿健康

呵护孩子的口腔和牙齿健康从娃娃抓起,但是一部分家长很用心的来帮助孩子做好牙齿护理,但是还止不住蛀牙的产生,这主要是和不当的喂养方式有关。详细>>

不要伤害孩子娇嫩的牙齿 这几个坏习惯比吃糖的危害更大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拥有一口坚固的牙齿,整齐洁白的牙齿不仅能提升颜值,同时影响了消化和吸收,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比吃糖对牙齿带来的损害……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