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家长要注意,宝宝这6个坏习惯会影响牙齿健康,快纠正!

2020-04-01 06:03:03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影响到宝宝牙齿健康,比如吃手指咬东西、托腮咬嘴唇或者吐舌头、用嘴呼吸等,只要及时戒除坏习惯就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牙齿健康?

1、吃手指头

一岁以前的孩子吃手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3岁之后还会吃手指就要引起警惕了,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因为吃手指的时候,拇指直接放在正在生长的上下前牙处,会让上下牙咬合不上。若是手指头长时间顶在牙床的骨骼上,也会出现地包天或者上颌前突。

2、咬东西或者托腮

一部分孩子喜欢咬铅笔或者手指甲等,咬物体的时候会固定在牙齿的某个部位,可能会出现局部小开合畸形。另外一部分孩子喜欢用手来托着腮部,或者睡觉的时候使用手掌或者拳头来枕着一侧脸的下方,会影响到颌面部的正常发育,导致两边脸大小不对称。

3、嘴唇或者剔牙

经常咬上嘴唇的话会出现前牙反颌或者下颌突出的情况,要下嘴唇的话会引起上前牙的突出和下颌后缩,上嘴唇会变得又短又厚。剔牙会让牙缝变得越来越宽,容易让食物现在塞在牙缝里面,如果使用牙签不卫生或者用力不当的话,可能会让牙龈出现细菌感染。

4、用一侧牙齿咀嚼

乳牙脱落或者出现龋齿疼痛,孩子会使用一侧牙齿来咀嚼,使用偏侧咀嚼的话,会让下颌向咀嚼侧慢慢的偏斜,导致左右脸大小不对称,不使用咀嚼的一侧会堆积大量的牙垢,从而引起牙龈红肿以及龋齿。

5、吐舌头舔牙或者横向刷牙

在换牙期间如果孩子总是用舌尖舔上下前牙时会导致开合。总是横着刷牙会让牙釉质变得薄弱,形成楔形缺损,从而导致牙齿过敏或者龋齿,引起牙髓暴露,损伤了牙龈。

6、用嘴巴呼吸、用手摸牙

对于患有鼻炎的孩子来说鼻道不通畅,会使用嘴呼吸,长时间下去会让下颌和舌头后退,导致上颌前突牙齿不整齐。在换牙期间牙齿可能会出现疼痛或者瘙痒,会不自觉的用手去触摸牙龈和牙齿,这样会导致牙齿移位和牙颌畸形。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孩子有以上几大坏习惯的话,应该及时戒除,不然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成长,甚至会导致孩子脸部发育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宝宝牙齿健康的坏习惯 宝宝 牙齿

家长要注意,宝宝这几个坏习惯会影响牙齿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长得帅气和漂亮,尤其是拥有一口整洁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但是一部分孩子的坏习惯却会影响到牙齿的正常生长。详细>>

哪些坏习惯不利牙齿健康 呵护牙齿终身受益

牙齿的健康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不利于牙齿健康呢?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牙齿?这6个坏习惯还不快改掉

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伤害到牙齿,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患上了一些牙周疾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摄入,甚至会出现全身系……详细>>

宝宝会有6个口腔坏习惯 家长应督促孩子纠正

当孩子出现口腔不良习惯时,家长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制止,不然会影响到孩子的美观,甚至也会影响到发音以及解决能力,从而影响了其身心健康。当孩子……详细>>

牙齿为什么不好 七大坏习惯毁了牙齿健康

预防口腔疾病,自我保健牙齿的方法多种多样,而伤害牙齿的坏习惯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伤害牙齿的坏习惯有哪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