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喝咖啡”也容易蛀牙?这是怎么回事?

2018-09-03 06:15:55      

通常来说发生蛀牙和患者的平时饮食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想要拥有健康的,没有损坏的牙齿,那么就要避免食用这些会导致蛀牙产生的食物。而且吃完东西后也应将口腔冲洗干净。

这些食物易患蛀牙,以后要少吃

咖啡

办公室一族,在平时都会将咖啡作为自己的伴侣,在上班的时候来上一杯咖啡,不光香浓,而且还能提神。但是如果经常喝咖啡的话,就会给牙齿珐琅质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失误的残渣更容易附着在牙齿的表面上,时间上了就会产生细菌。另外咖啡的颜色比较深,其会让黑色素滞留在牙齿上,从而让牙齿变色。

水果干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水果干,而且味道也十分不错,所以很多人都会买来一些当零食吃。但是水果干也是会造成蛀牙发生的。唾液会帮助分解掉我们口腔里面的残渣,也能减少细菌的产生,而果干会比较容易黏牙,加上果干在加工的时候会放很多的糖,如果吃的比较多的话,那么就很容易造成蛀牙发生。因此想要避免蛀牙发生,也应少吃果干,其实新鲜的水果远比果干营养高,而且其糖分也会被唾液分解掉,所以与其吃果干,不如吃水果呢。

饮料

有多少人有经常喝饮料的习惯呢?其实饮料是造成蛀牙的一大诱因,尤其是在夏季,很多人都会喝饮料或者是运动型的饮料,但饮料一本都是比较甜的,而且里面还有很多添加物,如果经常饮用很容易给牙齿造成损伤。如果你真的想喝的话,那么在喝完之后应该去漱下口,来减少饮料给口腔造成的损伤。

酸性食物和糖果

经常吃柑橘类的酸性水果也会造成蛀牙发生。因为这类水果酸性比较强,而且里面还有不少糖分存在,经常吃会给牙齿的表面产生微微的光泽感,而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你的牙齿已经被酸性物质包裹住了,是很容易发生蛀牙的。另外经常吃糖的成年人或者是孩子同样会容易发生蛀牙问题。

以上这些食物都会造成蛀牙发生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应注意。另外大家要知道的是造成蛀牙的食物还有很多,大家要在平时自己做好判定,尽量不要吃过酸过甜的食物,而且要对牙齿做好养护工作,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形成蛀牙的食物 蛀牙的原因 蛀牙

经常吃糖容易长蛀牙?注意,这5类人容易长蛀牙,要注意预防!

蛀牙是比较典型的一种口腔问题,是由于牙周炎或者是病菌感染导致的牙齿病变,一般在早期的时候,蛀牙的患者都会出现牙菌斑,并且长期腐蚀牙齿。有……详细>>

成人也会蛀牙吗?蛀牙的原因有哪些?

蛀牙指的是虫牙,是现世纪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还与肿瘤、心血管疾病列为世界三大预防疾病。这种疾病属于细菌性疾病,如果不得到及时的处理,还会……详细>>

儿童蛀牙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儿童是蛀牙的高危人群,蛀牙好发于窝沟、牙颈部和邻接面。若没有做好牙齿清洁,食物残渣和细菌会滞留在牙齿中,牙菌斑积累的越来越多,最终形成蛀……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蛀牙? 怎么预防蛀牙?

蛀牙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蛀牙虽然不会要危害到生命,但是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难。其实,蛀牙的发生跟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所……详细>>

生活中哪些食物容易导致蛀牙?

可能很多人都被蛀牙折腾过吧,很多蛀牙治疗好的人都害怕自己再次出现蛀牙,因为蛀牙一旦发生,是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